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 > 正文
   

济南小清河2023年6月有望169公里全线通航

2021-07-30 14:45:15  |  来源:齐鲁晚报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7月29日下午,山东省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省交通运输厅负责同志等介绍《山东省“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小清河有望在2023年6月底前实现小清河169公里全线通航。

  山东省交通运输厅水运处处长韩明介绍“十四五”期间,我省内河水运将加快构建干支相连内河水运网,重点在以下几个方面下功夫。

  不断提升内河航道服务能力。完善提升京杭运河、小清河、新万福河等“一纵两横、三干多支”航道网,扩大航道通达范围,提升标准等级。特别是要加快实施小清河复航工程,有望在2023年6月底前实现小清河169公里全线通航,届时我省将新增一条海河直达的黄金水道。同时,加快推进京杭运河主航道提升改造工程、湖西航道整治工程、大清河航道工程、微山三线船闸工程等项目建设。

  加快建设新型内河港口。有序推进济宁港、枣庄港、泰安港、菏泽港建设,加强港口与区域内产业互动,加快腹地内临港工业、临港物流区的建设,发挥内河港口联系多种运输方式的枢纽作用。加快推进小清河沿线济南港、淄博港和滨州港等港口建设,确保港口与航道同步建成,同步发挥效益。

  大力发展智慧航运。依托京杭运河、小清河复航工程推进智慧航道规划建设,重点实现智慧船闸联合调度与过闸安全监管、航道实时在线监测、电子航道图服务、陆海空天一体化水上交通安全监管系统等功能。

  强化航运污染防治。推进400总吨以上内河船舶加装生活污水监控设备,鼓励内河航运船舶LNG、氢能、电能等清洁能源应用,减少运输过程污染物排放。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日照约600项政务服务可通过智能文件柜自助申请
下一篇:青岛“五化”构筑 能源高质量发展“防火墙”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