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 > 正文
   

山东济宁探索网格化基层管理服务

2020-11-30 14:01:18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近日,山东省济宁市任城区洸河社区网格员张野进行网格巡查时,突然闻到一股烧焦的味道,他马上顺着气味寻找火源,很快发现一栋住宅楼的楼梯间窗户正往外冒着黑烟。他边报警边逐层敲门组织居民疏散,并协助及时赶到的消防人员迅速扑灭了火灾。

  在济宁市任城区,有1347名像张野这样的网格员每天都要开展例行网格巡查工作,把政府的服务管理延伸至社会最末梢。

  近年来,任城区坚持以深化网格化服务管理作为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的突破口,强化队伍建设,推进多网融合,提高服务能力,全面提升了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精准化、精细化水平,让“小网格”托起“大服务”,破解民生“大问题”。

  据介绍,当地依托302个网格党支部,建立以楼长为骨干,物业管理人员、业委会工作人员、居民代表参与的网格信息员队伍,在网格党支部的领导下开展收集社情民意、排查调处矛盾、维护治安秩序等工作。

  同时,当地还成立了镇街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联动队,由镇街分管领导任队长,派出所、城管、市场监管、应急、环保、人社、民政、司法等基层站(所)负责人为成员,实现了工作联动、“镇呼区应”。

  截至目前,平台系统共收集发现问题168177件,已解决168055件,办结率在99.93%以上,服务质量逐步提高。

  “如今,网格化管理将以往的被动治理,转变为预防为主、发现为主的常态化主动管理。网格管理员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对矛盾纠纷及时发现、及早解决,避免了矛盾激化。”任城区网格中心综合指导科科长李学杰说。

  “网格是基层治理的‘神经末梢’,便民服务的‘最后一百米’,能够及时为老百姓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难题。”阜桥街道牌坊街社区书记魏宪金说。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淄川:“零跑腿”网上报名 便捷服务获点赞
下一篇:沂水县诸葛镇 展开“拉网式”排查活动 强化烟花爆竹经营监管力度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