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 > 正文
   

山东烟台:“绿色动能”释放生态红利

2020-11-30 08:14:00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记者孙晓辉)近日,随着山东烟台福山区3座城市公共充电站建成投入运行,电动公务车辆、附近住宅小区居民私家车享受到更加方便快捷的充电服务。

  在福山区一处充电站,市民葛立生将充电枪插入电动汽车车身充电口,打开手机上的应用程序,不到20分钟,就将电动汽车充满了电。“现在周边充电设施很多,打开手机就能显示最近的充电站,充电越来越方便快捷了。”葛立生说。

  中国各地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和应用呈高速增长态势,烟台市供电部门积极加强充电网络建设,在10个县市区积极推广建设电动汽车充电网络,逐渐形成由城市中心向城市边缘、从城市优先发展区域向一般区域、从城市郊区向具备条件中心城镇延伸,逐步增大公共充电设施分布密度,满足更多车辆出行需求。

  截至今年10月底,烟台市已累计建设充电站367座,直流充电桩1473台,交流充电桩773台。

  近年来,烟台大力实施电能替代发展战略,以电代油、以电代煤等电能替代项目在全市大范围推广,不仅在电动汽车充电站领域有所突破,光伏、风电、沼气等新能源并网服务工作也在广泛开展,一大批港口岸电、机场辅助动力装置、电采暖设备等电能替代新产品、新技术和新应用,充分释放生态红利,留住了蓝天白云,营造了良好的宜居环境。

  今年6月,烟台市首座220千伏光伏电站正式投入运行,每年可提供约1.61亿千瓦时的发电量。

  与火电厂相比,这座光伏电站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5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32.3吨,降低大量炉渣、废气的排放,对改善大气环境、保护自然生态、充分利用资源起到积极作用。

  “截至今年9月底,烟台市电力装机容量达到1775.4万千瓦,其中清洁能源738.9万千瓦,占总容量的41.6%,装机容量居山东省第一。”烟台市发改委能源发展科科长郭小军说。

  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烟台全市生态环境状况指数为76.64,总体达到“优”级。烟台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前7个月,烟台市区空气优良天数为181天,同比增加19天,优良率为85%,同比增加8.6个百分点。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沂水县诸葛镇 展开“拉网式”排查活动 强化烟花爆竹经营监管力度
下一篇:济南迈入"三环时代" 山东另3条高速公路通车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