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 > 正文
   

威海文登:“上新”特色商业街 擦亮城市新名片

2020-10-09 14:52:34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特色商业街是传统商业文化的载体,也是人们理解和体验一座城市商业文化的重要因素。今年以来,文登实施步行街特色商业街区升级改造,引导新兴服务业态集聚,改善市民休闲购物环境。

  灰白格调的建筑墙体、干净平整的砖石街道、厚实沉稳的景观蘑菇石墙、造型别致的绿化景观……国庆节前夕,文登打造的特色商业街区改造工程已经接近尾声,新的商业街已经芳容初露,吸引了很多市民逛街、休闲娱乐。

  城资公司相关负责人周琛森介绍,柳营街由西向东分别建设了五座绿化岛、地图广场和方言广场,目前五处绿化岛的绿化、甬路铺设以及地面景观照明已经完工。

  柳营街位于文登美食城商圈内,长265米,宽25米,以前由于缺少绿化和行人停留区域,同时存在设施老旧、路面彩砖破损等现象,与文登日臻精致的城市形象不相匹配。这次改造总投资1000万元,在步行街中间位置点状设置“绿化岛”900平方米,增设行人驻足停留空间,美化街区环境,提升市民的舒适度。

  周琛森说,正在修建的绿化岛,中间增加了甬路,行人可以从绿化岛中间穿行,并且在绿化岛的绿化中增设了照明灯,更加丰富了夜间色彩,座椅安装完成之后,行人可以在此驻足、停留、休息。

  这次改造还注重建筑整体风格的融合。记者看到,柳营街部分建筑已经完成了喷绘改造,灰白墙面和灰色砖块自然融合,为柳营街保留了老街风情。

  周琛森告诉记者,此次柳营街改造,整体考虑了色彩的协调性,柳营街西起昆嵛路,东至丛式祠堂。参照了丛氏祠堂的灰白色调,凸显了古朴、自然的特点,包括楼梯的外立面以及商铺外部都进行了整体改色。

  改造后的步行街还引入了“文登方言”元素,增设方言广场和地图广场,明确城市主题,增加街道的活力和趣味性,打造文登新地标。逛街、游玩有了去处,不仅市民纷纷点赞,柳营街的商户们心里也乐开了花。

  商户董丽蓉说,现在街道的景色很美,时不时地就想往外看。最让她满意的是停车位和座椅,现在停车位规划得整齐有序;有些小情侣晚上逛街,可以在座椅上休息一下喝喝奶茶,对拉动步行街的人流起到很大作用,生意也会越来越好。

  夜幕降临,活力与热情相伴的柳营街展现于市民眼前。暖黄色的地灯东西延伸,让人感觉温馨的同时,又不乏科技感;景观灯扮亮微微起伏的步道,成为小朋友们的儿童乐园。穿行于现在的柳营街,市民在体验购物、休闲、娱乐的同时,能够尽情感受精致城市建设带来的新变化。(曲馨宇 张玲玲)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10月11日起铁路实施运行新图,济青开行一站直达动车
下一篇:漫步阳光海岸绿道 感受美好日照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