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 > 正文
   

威海:月饼“轻装上阵” 商超吹起“节俭风”

2020-09-16 07:34:15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近日,记者采访发现,为响应“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号召,山东威海市区各大商超吹起“节俭风”,月饼大多“轻装上阵”,上演“精致小巧化”风格,深受市民欢迎。

  散装月饼受青睐

  9月13日上午,记者走进市区一家大型超市,月饼区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眼下,卖得比较好的是散装月饼,一天能卖出近百斤。这些顾客多是冲着散装月饼独立包装、精致小巧、口味众多、价格实惠等特点去买的。这位销售人员说,与往年相比,今年月饼销售出现两大变化,一是礼盒类月饼的价格有所下降,二是超市销售的月饼主要为中档价位,高价月饼进货量减少。

  当日上午,记者在另一家大型超市看到,散装月饼被整齐摆放在货架上,品牌有七八个,口味有五仁、凤梨、豆沙等,不少顾客正在这里挑选。“前些年大多买的礼盒月饼,常常吃不完就放那里了,到最后都扔了,很浪费。买散装月饼就不容易产生这个问题。”正在挑选散装月饼的张女士说,想吃月饼了,就买一点散装的尝尝,每个都是独立包装,且口味多种,非常实惠。

  “我们这里的袋装月饼卖得不错。”塔山中路一家便民商店的刘女士告诉记者,袋装月饼性价比高,深受老年人喜爱。

  传统口味月饼更胜一筹

  近年来,一些商家纷纷推出猎奇口味的月饼,以吸引消费者的关注。记者走访发现,尽管目前月饼种类繁多,但市民对“网红”月饼往往只是抱着尝新的态度,传统风味的月饼仍然是市场的主流。

  “我去年和舍友一起吃过麻辣牛肉口味的月饼,吃起来很新奇。”市民周一凡说,这几年,他吃了不少“奇奇怪怪”的月饼,尽管其中部分口味还不错,但吃完很难产生继续购买的欲望,就是图个新鲜感。周一凡认为,新奇口味的月饼一般都是和朋友一起品尝,一家人的话,聚在一起吃着五仁月饼更有节日气氛。

  连女士,从2017年开始一直从事手工月饼制作。在她看来,手工制作能更好地保持传统月饼的风味。“近两年,特殊口味的月饼吸引了部分年轻人购买,因此我们也曾制作过不少新奇口味的月饼。”连女士说,从店里的情况来看,消费者更偏向传统口味的月饼,五仁、豆沙、蛋黄莲蓉等传统口味的月饼销量更胜一筹。(记者 王炫辰 姚威)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临沂市罗庄区应急管理局扎实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
下一篇:山东新政:救助供养特困未成年人年龄延至18周岁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