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 > 正文
   

东营:公益性公墓让故人“逝有所安”

2020-04-08 14:05:48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4月3日上午,清明节前一天,在外地做生意的张中华回到山东省东营市垦利区郝家镇北张村的老家,为逝去的亲人扫墓。位于村西头的公墓里,砂石铺成的道路两侧,新树成排,绿意点点,规整有序的墓地肃静、安然。

  “早些年这些场景也就是在电视上能看到,如今我们村里也能整修出这样的墓地了。先人安葬在这里,我们晚辈也算是尽孝心了。”看着眼前的一幕,张中华深感欣慰。他清晰地记得,去年清明节来扫墓时还是另一番景象:杂草丛生,祭奠丢下的垃圾遍地,坟头无序。

  “借助公益性公墓整治行动,我们对村里墓地进行了规范,制定墓葬修建标准,一次性解决了乱占地、乱建设问题。”北张村党支部副书记张福民介绍,如今,村里的墓地通过实行统一管护变得整洁有序,村民有了更好的祭奠环境。

  “今年,镇上将先期完成包括北张村在内的三处公益性公墓改造提升,目前需改造提升的公墓已全面启动。”郝家镇社会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张振东介绍。针对这项工作,他们成立了殡葬管理工作领导小组,计划利用三年时间,推进完成镇域内28个行政村的公益性公墓或历史埋葬点进行整治提升工作。

  去年以来,东营市积极推进殡葬改革,在先期调研和征求建议的基础上出台了关于殡葬改革以及公益性公墓建设工作方案等相关政策,加快推进公益性公墓建设。截至目前,全市已经建成1处城市公益性公墓和32处村级节地生态绿色公益性公墓或骨灰堂,市级、县级5处城市公益性公墓全部完成规划选址,力争年底前完成建设。

  “公益性墓地建设不仅节约了俺们村几十亩的土地资源,村里之前的讲排面、攀比风也随之消失了。”张福民说。不仅如此,北张村还将移风易俗、厚养薄葬、丧事简办纳入村规民约,让新时代文明新风进一步深入人心。(贾瑞君 李广寅)(完)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文登:精准服务做东风 推动企业加力发展
下一篇:济南开展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大检查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