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 > 正文
   

济南开展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大检查

2020-04-08 14:04:50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日前,济南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全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专题大会,明确要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在全市开展拉网式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大检查,发现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一律停工整改、顶格处罚。

  会议要求,在各建设、施工、监理单位对各自承建的所有工程项目进行全面排查整治的基础上,各区县住建部门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成立专项检查组,对辖区所有建筑工程进行一次拉网式大检查,检查过程中发现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要综合运用限期整改、停工整顿、经济处罚、信用惩戒、清出市场等处理处罚措施,切实严厉惩处、严管重罚,倒逼企业主体责任落实。

  各区县住建部门、监督机构要督促指导施工企业严格落实现场管控措施,在所有企业全面推行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真正实现关口前移、源头防控。同时,健全完善监督检查闭环处置流程,做到检查有记录,整改有责任人、有时限、有回复,到位能销号,不到位严处罚,最终形成底子清、情况明的安全监管清单台账,杜绝企业“查而不改”,同时创新监管方式,利用信息化、大数据、云平台等方式,提高监管的专业化、规范化、实效性。

  会议强调,各区县住建局、监督机构要把工作着力点聚焦到一线工地,加大执法检查力度,采取“双随机一公开”、异地交叉互检等方式,持续开展频次更密、程度更深、动真碰硬的明察暗访;对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一律停工整改、顶格处罚。

  据悉,济南市也将于近期出台从严从重处理处罚规定,对发生事故的企业立即启动即行问责,综合运用行政措施;同时强化落实“不良行为”“黑名单”等信用措施,让责任企业“一处失信,处处难行”。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东营:公益性公墓让故人“逝有所安”
下一篇:日照:推进人才制度改革攻坚 打造人才聚集高地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