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 > 正文
   

济南南山仲宫千年大集今天重新开集啦

2020-04-01 14:07:57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济南南山仲宫大集今天正式开集了!3月31日是农历三月初八,正值济南南山仲宫大集开集的日子,按下暂停键68天的仲宫大集再次开放,吸引了不少周边村民前来赶集。

  重新开放后市民直呼“总算盼到了”

  千年仲宫大集每逢农历三、八是小集,一、六是大集,31号的重新开放,正赶上小集。31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仲宫大集的时候,已经有不少商户摆好摊位,还有不少周边村民陆陆续续地进入大集内。和平时有些不一样的是,平时大集的四个口目前只开放两个,而且两个入口都有工作人员进行测温等工作。

  大集内的摊位摆放有序,各类蔬菜水果、衣服、鞋子、树苗、布料、活鱼、小吃等等品种繁多,目前正是吃野菜的好时候,许多村民也摆上了自己种植或者挖好的野菜来卖,“面条菜、苦菜这些都是2块一斤,很新鲜,又便宜,来点吧!”除此之外,香椿芽、花椒芽等也都上市,吸引了不少赶集市民选购。

  “之前在我们微信群里下了可以开集通知,我就赶紧备货,这不这第一个集我就出来了!”大集里,一位售卖散装零食的商户表示,“从春节那会大集就停了,一直都在等着重新开集,虽然我在家等的挺着急,但是这段时间是防疫关键时期,我们更不能添乱!”该商户表示,“知道能开集了之后,我这不赶紧来摆摊了!而且给我们下的通知都让我们进行消毒,戴好口罩,我们也充分支持。”他说,今天的顾客还算可以,但是相比之前的人气要低一些。

  “大集终于开了!一直盼盼着能逛逛集,这不总算能逛大集了!”在一个蔬菜摊前,一位村民正在精心挑选莴苣,大集的放开让他十分高兴,“平时一有大集我就过来赶,停了这么长时间总是惦记着,这下能好好逛逛了!”

  四个入口只开一半还要进行体温检测

  “不戴口罩不能进啊!”在大集的两个开放口,有工作人员正在提醒一位前来赶集的村民,“都是为了咱的安全着想,戴好口罩才能进!”大集入口处,西郭村书记邱振国也来到了现场查看大集情况,“这个大集原来有600多个商户,现在只放开了60%,大概有400多个商户。”邱振国说,大集有4个入口,现在只放开了两个,村里安排了十几个工作人员,对所有的人员进行消毒、登记、测温,而且必须得佩戴口罩,不戴口罩的现在不允许进入。“一旦发现有温度高于37.3摄氏度的,立刻报告卫生部门。”

  今天是大集开放的第一天,记者在现场发现,为了保障大集首日开放的正常秩序,仲宫街道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市场监管所、畜牧站、城管执法、交警部门及村两委也在全力运转,随时监控大集的情况。“我们来看看有没有进行活禽宰杀的,现场可以进行活禽交易,但是不能现场宰杀,今天来看一切正常。”畜牧站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3月22日,济南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下发《关于进一步明确做好新形势下疫情防控工作的意见》,提出17条具体意见,其中提出要“从紧张氛围向正常秩序转变”,明确“各类农产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集贸市场、农村大集有序恢复正常经营,严禁野生动物交易和活禽现场宰杀。”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夏侯凤超)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青岛西海岸新区:“一小时市场”暖心又便民
下一篇:山东:野外违规用火将依法从严顶格处罚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