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杨庄镇加速推进“三资清理”

2020-03-26 09:14:34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农村集体“三资”清理是落实村集体增收、提升村级治理规范化水平的重要举措,也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坚强保障。济南市莱芜区杨庄镇多措并举,硬招实招齐上阵,进一步加快农村集体“三资”清理规范工作。

  对标对表学先进。3月19日上午,杨庄镇党委书记吕华同志带队,包社区领导、财政所、派出所、司法所、法律服务所、经管站、社区书记、部分村支部书记共计45人,赴长清归德街道后夏村、李庄村、沙河辛村学习“三资清理”的先进经验。

  动员部署明任务。杨庄镇多次召开三资清理攻坚推进会,明确时间节点,要求全体机关干部和村支部书记要认识到位、组织到位、宣传到位、公开到位,争分夺秒,确保按时完成“三资”清理任务。

  多措并举抓实效。制作并印发杨庄镇关于“三资”清理攻坚行动的明白纸2万余份,切实做到让清理过程“操作规范、符合政策、人人明白、群众满意”;印发公告逐户发放并张贴在村公开栏等醒目位置,给45个村发放宣传u盘用大喇叭每天不间断循环宣传,形成强大舆论氛围;充实村“三资清理”工作专班人员至10人;对各村“三资”底数进行再摸排、再梳理、再公示,让群众监督。

  压实责任勤督导。压实包村干部、村支部书记、两委成员工作责任,把“三资清理”当做党建工程、书记工程来抓;纪委、社区、派出所、司法所、法律服务所组成工作专班,镇纪委抓党员干部,与各村党员干部签订“三资清理”承诺书,摸清使用集体三资情况,对有拖欠行为的党员先谈话,号召党员带头清理;派出所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摸排,对重点人群严格管控,严厉打击侵害个人和集体利益的村霸等黑恶势力,让扫黑除恶为三资清理工作扫清障碍;涉及的陈年合同等,由司法所、法律服务所介入提供法律支持;对包村干部到村指导情况、各村清理进度一天一调度、一天一排名、一天一通报;既把“三资清理”过程当做“大战”,又当做“大考”,在大战中完成村集体增收、基层党支部组织力量壮大,在大考中加快镇村干部作风转变,将从快从严从细从实的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临沂兰山区:市民用“12345”为城管服务点赞
下一篇:山东:春来麦起身 节水灌溉忙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