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 > 正文
   

临沭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 全力备战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

2020-03-09 19:51:54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春季天干物燥,森林火险等级较高,防火形势严峻,针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临沭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坚持一手抓疫情联防联控,一手抓森林火灾防控,确保春季关键时期森林防灭火工作井然有序。截止目前,临沭县未发生一起森林火灾,实现了“零火情”报告,为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创造了良好环境。

  坚持多措并举,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疫情发生以来,临沭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迅速贯彻落实上级安排部署,坚决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全力投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一是严格落实全体人员24小时靠前驻防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实做细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二是人员实行封闭式管理,严禁一切外来人员进入森林消防大队营区,严防疫情输入;三是每天进行3次体温测量,及时准确了解队员的健康状况,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四是及时采购防护用品,全员佩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并积极引导队员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做好科学防控;五是实行分餐制,每日三餐前必须将餐具进行消毒;六是坚持每日早、中、晚3次对办公区、食宿区等各个角落喷洒消毒液,进行杀菌处理;七是加强体能训练,增强体质,提高预防病毒抵抗能力;八是积极引导全体队员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增强卫生防病意识,力争做到疫情“不发生,不传入”。

  加强森林消防队伍体能技能训练,提高森林火灾处置综合能力。针对当前的疫情工作实际,及时调整训练计划和训练方式,进一步推进综合性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确保扑救森林火灾工作有序进行,切实把森林火灾损失降低到最低程度。一是按照“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工作方针,加强对森林消防专业队伍的业务知识技能培训,加强对风力灭火机、高压细水雾和高压水泵等专业机具的操作使用训练;二是针对“调训统筹、战训统筹”和 “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要求,针对不同岗位的特点,有重点的开展灭火战术、串联水泵等科目训练,着力提高全体队员的整体战斗力,为全力做好春季防灭火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供稿:刘治国 杨同升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2020年山东民政工作重点敲定
下一篇:济南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征收率由3%降为1%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