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 > 正文
   

济南科技战“疫”:全面推广“济南健康易通行系统”

2020-03-03 10:18:23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人民网济南2月28日电 记者从济南市公安局获悉,该市2月26日晚下发通知,要求在全市范围推广使用“济南云+健康易通行系统(简称“济南健康易通行APP”)”,市民群众在出入公共场所时均需核录登记。

  为进一步做好济南市复工复产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济南市公安局紧急研发了“济南云+健康易通行系统”,经济南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同意后,于2月26日晚下发通知,要求在全市范围推广使用。

  针对全体市民,《通知》明确要求,凡是人员流动场所一律进行“济南健康易通行APP”核录。核录方式有三种:第一种是市民出示身份证或爱城市网身份健康码(健康通行卡),由公共场所检查人员扫描登记后通行;第二种是市民扫描公共场所张贴的“济南健康易通行二维码”,并录入个人信息;第三种是对不具备扫码条件的人员,各单位安排登记核录员通过该APP登记,以此作为前两种方法的补充。上述三种方式均需提前接受体温检测,并将检测结果一并上传。

  针对所有单位,《通知》作出了明确要求,使用“济南健康易通行APP”的单位,安排专职人员测温后,通过该APP登记并上传信息;使用“济南健康易通行二维码”的单位,扫描《通知》附件使用手册中的“济南易通行二维码”,申请生成本单位的专属二维码,将专属二维码张贴在场所入口,供市民扫描填报。

  在火车站、汽车站、机场、高速路口等重要交通场所,市民需扫描二维码进行核录登记后方可通行。

  上述要求将在3月2日前落实完成,实现全面覆盖。《通知》中还明确要求建立督导通报制度,对于推诿拖沓、进展缓慢、落实不力的将予以通报;对于不按照要求进行信息采集的单位或个人,将依法追究责任。

  “该系统的推广应用是科技化、信息化助力疫情防控的又一手段,不但能够有效化解手工登记带来的滞留时间长、程序繁琐、准确率低、信息泄漏等问题,而且可以最大程度上减少人员接触,降低感染风险。”济南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强化网络支撑,助力科技抗疫,为各级疫情防控指挥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宋翠 王斌)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济青尽快放开落户限制,允许地方提高乡镇工作补贴
下一篇:山东:煤矿安全,远程监察!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