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 > 正文
   

聊城妇女儿童事业交出亮眼成绩单

2020-01-14 15:34:20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报讯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荔 通讯员 栾文菲) 近日,省妇联发布为妇女儿童办实事2019年成绩单,围绕实现妇女儿童发展重点难点目标,聊城市加大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工作力度,共办实事11件,位居全省前列。

  继续实施妇幼卫生“七项免费”工程。实施免费婚前医学检查、新生儿遗传代谢性疾病免费筛查、免费产前筛查和诊断项目、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农村妇女免费“两癌”检查、农村孕前及孕早期妇女补服叶酸、农村贫困家庭先天性心脏病免费救治;加快公办幼儿园建设步伐。继续实施第三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新建、改扩建幼儿园200所。2019年,建设幼儿园50所。通过实施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全市构建起以县实验幼儿园为龙头,乡镇中心幼儿园为骨干、农村学区园为主体覆盖城乡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网络体系;落实公办幼儿园生均公用经费财政拨款制度。市属幼儿园生均公用经费财政拨款每生每年710元,列入财政预算。各县市区、市属开发区幼儿园由各县市区、市属开发区按照省要求执行;开展课后服务工作。全面推进小学课后服务工作,明确课后服务工作的时间要求、经费来源,并鼓励有条件的初中参照实施;做好城区部分民办初中改制工作。文轩中学、东昌中学、文苑中学3所学校8个校区改为公办性质初中。学校按公办运行,实行划片招生、就近入学。3所学校改制后每年为学生减免学费1.8亿元,惠及22300多个家庭,主城区初中阶段民办学校在校生占比由原来的58%降低到18%;强化家政服务业从业人员安全保障。按照每人每年不高于60元的标准,落实家政服务业从业人员意外伤害保险补贴,强化家政服务业从业人员安全保障,促进家政服务业健康发展;提高居民医疗保障水平。继续对正常参加并享受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待遇的参保居民住院分娩医疗费用进行定额补助。对符合国家计划生育政策规定的孕妇住院分娩医疗费用按照正常生产定额600元、剖宫产定额800元标准予以补助;推动全市城镇贫困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在已开展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的基础上,积极推动对全市城镇妇女开展“两癌”免费检查,实现城乡全覆盖;新增城镇就业4.5万人以上,其中失业再就业1万人以上、困难群体就业2500人以上;新建、改扩建普惠性幼儿园50所,新建中小学11所、增设班级160个,新增学位7600个;加快发展居家养老、居家护理,新建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17处。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东营发“大红包”激励上市
下一篇:即墨多部门联合开展油气管道保护整治行动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