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 > 正文
   

强管理优服务解诉求 曲阜政务服务满意度不断提升

2020-01-04 10:23:24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记者 王平)曲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坚持把“为民服务解难题”贯穿工作始终,主动聚焦问题强管理、优服务,认真解决群众诉求,群众对政务服务的满意度不断提升。据统计,2019年下半年与上半年相比,市为民服务中心业务收件量增加20%,咨询量增加165%,投诉量下降58%,政务服务工作呈现出承载能力提升、服务方式优化、群众满意度上升的良好态势。

  开门征柬听民声。这个局认真落实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制度,全面推行服务质效现场评、短信评、网上评和随机访等常态化机制,并在服务大厅设置了“吐槽+投诉”窗口,为听民声、汇民智搭建了简便、快捷、有效的平台。今年以来,该局共征集群众“吐槽”32条,落实群众意见建议9条。

  简化流程优服务。该局以流程再造为突破口,主动创新政务服务工作机制,推出了“马到成功”服务专班、开办企业“三一”模式、行业许可“一业一证”、全程电子化“极简审批”等系列“为民服务攻略”,实现了“1126”改革目标,推动了政务服务质量、效能的持续提升。今年来,市为民服务中心共办理各类业务二十余万件次,提前办结率和满意率均达100%。很多办事企业和群众都感觉到,进大厅“一扇门”啥业务都能办了,原来需要开的一些手续、证明也不用自己操心了,办得也快多了,确实是省力、省心又省时。

  动真碰硬抓管理。该局全面推行服务大厅现场标准化管理,严格落实窗口全员考核制度,严格执行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等政务服务工作制度。坚持领导带班不定时巡查和常态化日常巡查、电子监察相结合,及时发现和纠正服务群众方面不规范行为。今年以来,该局公开通报发现的隐患问题3起,点名道姓通报20余人,窗口工作人员间已形成遵章守纪的高度自觉。

  精准发力解难题。该局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精准发力抓整改落实。比如,对群众反映较多的窗口办事等待时间长的问题,实施了全科无差别“一窗受理”改革,群众只需取一个号,到一个窗口,就能顺利完成申报,大幅缩短了等候时间,减少了跑腿次数;针对办理开办企业业务等待时间较长的问题,创新推出企业开办“微信代办”模式,解决了业务链条上不同平台间信息传输延时的问题,在分秒必争的市场大潮中为企业发展赢得了先机。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山东诸城:引入竞争机制 推动分级诊疗
下一篇:明年元旦起济南基本殡仪服务将全免费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