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 > 正文
   

临沂市临沭县应急局组织应急救援培训(二)

2019-11-21 08:15:46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胡尊友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2019年11月20日,临沂市临沭县应急管理局相关人员和辖区内高危企业负责人、安全人员培训的科目为受限空间应急救援训练。该科目培训的主要目的是让作业人员全面掌握进入受限空间的安全作业程序、安全防护装备使用、能量控制隔断、通风、气体检测、作业监护和应急救援技能等。

  上午,由中国海洋石油培训中心讲师刘凯围绕受限空间事故案例,受限空间基本知识,受限空间救援危险性分析,受限空间救援相关人员职责和受限空间事故救援方案等七个方面对受限空间进入与应急救援进行了全面系统的理论讲解。通过刘讲师精彩的讲授,全体学员了解了受限空间的基本知识和作业风险,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了解了进入受限空间作业的安全管理流程,提升了控制风险、杜绝危险的综合能力;掌握了进入受限空间前应具备的安全防护措施、装备和技术要求,为下一步进入受限空间应急救援训练打下扎实的理论功底。

  下午,组织开展了进入受限空间应急救援实地训练。为确保实地训练规范有序安全,全体参训人员在进入受限空间前,先后学习掌握了正压式空气呼吸器的检测及穿戴方法,三角支架的搭建、使用及注意事项。而后,为检验学习效果,全体参训人员分成5个小组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小竞赛,大家相互配合,争先恐后,加油鼓劲。通过比赛,不仅增强了团队协作精神,更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从而有效提升了全体受训人员进入受限空间安全作业及应急救援技能,达到了培训的预期目标。

  临沭县应急管理局 胡尊友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山东三名干部接受审查调查,多人失职失责被通报处分
下一篇:临沂市临沭县应急局组织应急救援培训(一)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