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 > 正文
   

文登:真抓实干 补齐短板 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2019-10-23 08:08:54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文登区财政局、文化和旅游局积极贯彻落实区委一届五次全会精神,通过一个个问题的攻坚、一项项工作的突破,实现马上要有新变化、年底要有大变化。

  区财政局以“五个一”为抓手,开展作风大整顿,进行工作流程再优化,结合省委巡视反馈涉及到的资金拨付不到位等难点问题,有针对性地分类加以解决。同时,积极通过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设立企业应急转贷专项资金、推进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为中小企业担保增信等手段,推动一批企业提质增效。进一步深化“财政+”模式,加强征管、堵塞漏洞、清缴欠税、完善机制;盘活国有资产,推进文登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方案的制定和改组组建工作。在节支方面,不断优化支出结构,调保证“三农”发展、弱势群体保障以及生态环境保护等重点领域、重点项目支出的需要,推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区财政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杨辉介绍,区财政局下步工作将围绕夯实财力、统筹安排,为落实全委会精神提供有力保障为重点展开。一是狠抓财政收入。联合税务部门,借助威海税收保障大平台进行分析比对,以房产开发企业为主线,查找税收增长点和欠税漏税风险点,努力做到应收尽收。同时以财政票据管理为“龙头”,以“非税收入征收管理系统”为支撑,加强非税收入监管。二是加强统筹安排,保障重点支出。进一步完善“全口径”预算编制,将各类资金通盘布局、统筹安排。盘活存量资金资产,大力压减行政运行成本,保障精致城市建设及城乡一体化发展、乡村振兴战略等重点支出。

  围绕贯彻落实区委全委会精神,区文旅局对威海设计谷、九富文化产业园、郁竹苑田园综合体、樱桃谷写生综合体、中林食育公园等7个落地项目紧抓不放,力争实物工作量年底超亿元。以文旅服务大厅建设为抓手,着力打造汇聚文旅资讯、推介特色旅游产品、提供高质量文旅服务的智慧平台,争取10月底投入运营。同时,结合区域特色产业,举办桃花节、金鸡菊节、赶海节等新兴产业节会,规划设计天福山起义遗址、高村镇革命遗址、昆嵛山红军革命遗址3条红色文化研学旅游线路;争取各级奖补支持,开展流动服务;在全区筛选确定37个展馆,集中打造“文登学”文化展馆,力争年底建成;推进“文登学”博物馆改陈布展工作,目前正在收集完善资料,下步将组织专家论证实施。

  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吕永昭说,区文化和旅游局将按照区委一届五次全会的部署,紧盯文旅项目精准招商,增加文旅项目数量质量,全力冲击考核目标,在年底全市文旅产业考核中保二争一;关注文旅民生实事,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推进机关自身建设,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提振干部精气神,强化干部责任担当,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更大力量。(郭晋欢 邢梦昊)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11月,又一世界级大会在济南举行
下一篇:淄博市“三秋”生产工作全面告捷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