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 > 正文
   

临沭县应急局成功处置一起油罐车泄露事故

2019-08-09 10:10:24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胡尊友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2019年7月28日7时50分,距离G25长深高速临沭出入口西2公里处,一辆起重机追尾一辆油罐车,导致油罐车罐体出现约10厘米的裂口,汽油随即喷发出来,更何况旁边就是中石化加油站,一旦出现火花,后果将不堪设想。情况紧急,接到报警后,县应急管理局、消防大队、交警、环保等多个部门迅速出动,有序开展处置工作。

  据了解,油罐车共装有95号汽油30余吨,油罐分为前、中、后三个区,其中后区装有汽油15吨,裂口位于罐体中间位置。为避免引发次生事故,交警部门现场立即拉开警戒线,对道路实施临时交通管制。由于天气温度较高,消防人员对油罐车用楔形木塞进行堵漏的同时,采取洒水降温的方式,降低油罐车温度,减小罐内压力,利用水雾驱散空气中的油蒸汽,避免发生爆炸。同时,紧急抽调一辆空油罐车,对油罐车泄露区汽油进行及时转移。最后,应急、环保部门及时进行路面清理、下水道冲洗,防止可能造成下游重点水体、河流污染,下水道堵塞处汽油聚集发生危害。

  通过各个部门的协力配合,该油罐车泄漏事故得到妥善、有效处置,油罐车安全驶离,交通管制相继解除,道路恢复正常通行,期间未造成人员伤亡。

  临沭县应急管理局 胡尊友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聊城市政人员及时清理路面积水 确保道路安全通畅
下一篇:冷晓燕获授“齐鲁时代楷模”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