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 > 正文
   

即墨区水利局打响防溺水安全保卫战

2019-07-17 10:03:53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三伏天”加上“主汛期”,意外溺水事故进入易发期、高发期,为切实加强防溺水工作,保障生命安全,即墨区水利局各水管单位积极行动,打响防溺水安全保卫战。

  大沽河管理处进社区学校开展宣传活动

  为加强防溺水宣传教育,提高辖区内群众的安全意识,近日,即墨区大沽河管理处进社区、学校,通过悬挂宣传挂图,发放《致学生的一封信》等方式开展了一系列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

  即墨区大沽河管理处利用一周的时间,走进辖区内15所中小学和沿河10个社区,60多个村庄进行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期间,分别在七级中学、移风中学和西龙湾头小学进行了面对面宣讲解读,向学生详细介绍了预防溺水安全知识,通报了近期发生的多起溺水事故的惨痛教训,增强学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危险的自救能力。

  此外,在单位驻地、水利工程设施周边、大沽河上坝路等重点区域悬挂宣传横幅,在管辖水域增设警示牌,对之前字迹模糊警示牌重新粉刷,在岔河泵站和三湾庄泵站增设防护网。通过一系列措施,大力营造“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浓厚氛围,坚决打好防溺水安全保卫战。

  区重点水库管护中心全力做好防溺水工作

  区重点水库管护中心结合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月”活动,积极开展水利安全知识和防溺水知识的宣传教育活动。在水库周边重点区位悬挂横幅,唱响“珍视生命,防范溺水”口号;充分利用宣传栏,张贴防溺水知识和溺水案例,敲响安全警钟;走进库区周边村庄、学校,设立咨询站4处,发放明白纸1500余份,进行广泛宣传,切实提高周边居民,尤其是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强化家长监护责任;在水库重点区域增设警示标志20余块;水库大坝周围架设喇叭,不间断播放禁止在水边玩耍或洗澡等有关规定。此外,中心还认真落实负责人带班制度,值班人员时刻坚守岗位,保证通讯畅通, 每天安排人员分组对管控区域内进行巡查看护,并不断加大巡查力度和巡查频率。同时利用视频监控,加强对水库周边人员的监控,发现有异常现象立即派人赶往现场进行处置,严防溺水事故发生。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山东6县首批试点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规范化建设
下一篇:威海经济开发区组织开展党代表集中调研活动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