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 > 正文
   

济南全国第一!2018年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成绩公布

2019-03-20 08:39:28  |  来源:天下泉城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记者了解到,2018年度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成绩和排名2019年3月20日在中国文明网公布。

  济南在28个省会(首府)、副省级全国文明城市中以95.68分的好成绩夺得第一名。

  天下泉城客户端记者了解到,济南市2015年、2016年测评成绩在参评的全国省会城市中分列第一、第二,2017年年度成绩及三年综合成绩都位列第一名。2017年,济南成功当选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

  2018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建好城市为人民的工作导向,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巩固创建成果、提升创建水平上下功夫,在完善工作机制、保持常态长效上下功夫,在反对形式主义、增强工作实效上下功夫,着力推进城市科学规划、精心建设、精细管理,着力促进城市生产发展、生活宜居、生态良好,着力打造城市优美环境、优良秩序、优质服务,努力建设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有力推动城市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任务落到基层落到实处,有力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加深入人心,有力推动城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不断提升,有力推动城乡环境面貌、社会公共秩序、公共服务水平、居民生活品质不断改善,有力推动干部群众团结奋斗的精神风貌不断提振,有力推动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为督促推动已获得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的城市注重日常经常平常、保持创建常态长效、赢得群众认同满意,坚决防止“牌子到手、创建到头”问题,切实发挥好示范表率作用,中央文明办组织国家统计局和中央文明委部分成员单位组成测评组,以实地暗访考察、入户问卷调查、网上材料审核三种方式,对全国文明城市中的28个省会(首府)、副省级城市进行2018年文明城市年度测评。这次测评工作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工作的指示要求,坚持严格标准从严把关,积极改进测评方式办法,更注重以暗访方式直插现场考察工作实际效果,更注重利用现代科技手段提高效率,更注重以群众满意度认同度为评价标准,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和过度留痕,切实减轻基层工作负担,更好发挥测评“指挥棒”作用,引导推动各地把注意力更多投入到培育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上来,更多投入到服务城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上来,更多投入到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城市文明程度、城市文化品位和群众生活质量上来。

  经中央文明委领导同志批准,现将全国文明城市中的28个省会(首府)、副省级城市2018年文明城市年度测评结果公布如下:

  一、全国文明城市中的28个省会(首府)、副省级城市2018年文明城市年度测评成绩及排名

640.webp.jpg

  二、对2018年测评成绩排名靠前的10个城市给予通报表扬

  对2018年测评成绩排名前10名的山东省济南市、浙江省杭州市、福建省厦门市、山东省青岛市、河北省石家庄市、四川省成都市、安徽省合肥市、江苏省南京市、广东省广州市、湖南省长沙市给予通报表扬。

  三、对出现材料造假问题的4个城市予以通报批评

  对报送的测评材料中有个别文件资料存在明显弄虚作假问题的浙江省宁波市、江西省南昌市、河南省郑州市、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4个城市予以通报批评。

  四、对2018年测评成绩未达到80分的9个城市予以通报批评

  根据中央文明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态管理措施(负面清单)》规定,对2018年测评成绩未达到80分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江西省南昌市、河南省郑州市、广东省深圳市、黑龙江省哈尔滨市、辽宁省沈阳市、青海省西宁市、陕西省西安市9个城市予以通报批评。

  五、停止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全国文明城市资格一年

  银川市2018年测评成绩未达到70分。根据中央文明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态管理措施(负面清单)》规定,经中央文明委领导同志批准,停止银川市全国文明城市资格一年。

  2018年度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成绩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这注定是济南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史上又一个里程碑式的重要节点。这是属于济南市民的荣耀,着实让人欢欣鼓舞、珍惜铭记,也将更激发全市人民再接再厉、争创全国文明城的信心和勇气。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优化青岛营商环境
下一篇:青岛塑造“即墨童装”新地标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