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 > 正文
   

青岛即墨:通济街道城市管理用好“绣花针”

2019-03-19 08:13:02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占道经营阻碍交通,影响城市环境卫生,一直是市容执法的热点、难点和焦点问题,又因有较强的“流动性”特征,常常和商贩开展“游击战”也是城市管理中的一大痛点。通济位于即墨区最繁华的区域,人口密度大,居民生活需求旺盛,市容秩序管理工作常常陷入被动局面。

  今年以来,通济街道本着合理设置、严格管理、便民利民、规范管理的原则,迅速行动,现已设置便民摊点群两处,既保障了群众生活需求,市容环境管理秩序也有明显提升。

  服务群众目标不能走偏,街道研究讨论认为,设置便民摊点群是解决城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难点的重要举措,它既是城市管理问题,同时也是一个民生问题。一定要经过充分调查论证,兼顾周边群众的不同利益诉求,科学合理利用区域闲置空地进行设置,规范管理,使其服务群众的大目标和方向不走偏。办事处副主任王波强调,设置便民摊点群工作要与解决群众不满意问题相结合,与取缔和撤销占路经营的“马路市场”、大集、集贸市场冒市相结合,与满足周边群众的民生需求相结合,通盘考虑,稳步推进。

  坚持公益性标准不动摇,设置便民摊点群是一件便民利民的好事,好事要办好,必须得有 “硬杠杠”。坚持以“公益性”为标准,设置的便民摊点群一律不收费,每天按规定时间开市、闭市,引入的管理人员不得收取保护费,只负责管理和清理卫生。通济综合行政执法中队队长梁宗海对此深有体会,“城市管理工作也要学大禹治水,疏管结合,才能从根儿上解决问题。”同时他也指出,“虽说大部分便民摊点群是临时性的,以后随着城市规划建设需要,随时可能撤销。只要这个办法是对城市管理有用的,是对群众有利的,我们就得用百分百的努力去办好。”

  按程序办事确保公正公平,设置便民摊点群从摸底调查到形成报告,从设置摊位到规范管理,从制作公示牌到制订日常管理制度,每一步都力求公平公正。对此, 区域网格管理负责人王维帅最有发言权,他说:“前期,我们做了大量工作,跟周边的商户沟通,防止发生利益冲突,跟周边的居民交流,了解居民的生活需求,特别是重视周边居民的不同声音。”在设置工作中,他倍感压力,“我是千千万万个基层城管队员中的一员,落实好这项政策的‘最后一公里’,就得靠我们喽!”

  今年以来,为解决城市管理重难点问题,街道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取得了明显成效。共清理规范占路经营878起、店外摆放及店外经营780余起,设置便民摊点群2处,清理窗花广告及违规广告设施832处,清理处置室外噪音扰民9起,规范共享单车54辆,清理违法车体广告8处,处置数字化城管案件789件,办理信访投诉件324件,处置电话投诉举报14起,下达责令整改17份,先行登记保存证据通知书8份,执法办案立案查处21件。城市市容秩序不断改善,群众满意度不断提高。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淄博济宁泰安通报10起典型问题,一批干部被处分
下一篇:茌平:她把年华献给纳税人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