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 > 正文
   

刚散会就行动!兰山区大气治理狠抓落实不过夜

2019-02-26 09:52:29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2月24日,临沂市组织赴济宁市考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后,兰山区连夜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大气污染治理各项工作。当夜,兰山区各镇街、开发区、相关部门立即开展环保夜查行动,对建筑工地、重点企业、餐饮店、物流企业等进行集中检查,现场查扣未覆盖渣土车7辆。

  根据部署,兰山区将把环保工作作为发展的硬指标,严格落实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立即行动起来,从最紧迫、最直接、最突出的环境问题入手,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问题导向,找准方向、突出重点,托清底子、拉出清单,做好分析研判,深挖问题根源,强化工作举措,全力抓好环境问题整改。相关部门和镇街负责人靠前指挥,充分利用网格化管理,集中人力、物力、精力,逐条研究、逐项梳理,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密切协作、形成合力,加大督察力度,建立长效机制,多措并举、标本兼治,全面提高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水平,努力让人民群众共享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在金雀山街道外滩明珠建筑工地,巡查人员发现部分建筑物料遮挡和覆盖不规范,容易造成扬尘,立即责令现场进行整改。在工程车辆专项治理中,交警二大队对双岭路以北区域进行巡逻管控,查扣工程车2台。在对兰山街道几处的检查中,未发现问题,治污设施运转正常,工作人员仍然对大气污染治理相关要求进行了解释。

  今年,兰山区把空气质量改善作为贯彻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精神的抓手,将在打赢环保攻坚战上苦下功夫,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狠抓工业污染、城市扬尘治理和秸秆禁烧,让蓝天白云成常态, 像这种夜查行动也将成为新常态。

  根据《兰山区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方案》要求,兰山将坚持环境质量与排放总量双控,突出抓好工业污染深度治理、机动车尾气治理、城市面源污染防治、生态治理等重点任务,大力调整优化能源与产业结构,强化区域联防联控,狠抓重点领域、重点时段污染治理,统筹兼顾、系统谋划、精准施策,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实现环境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多赢。(颜超、臧德三、孙磊)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山东省吹响“担当作为、狠抓落实”集结号
下一篇:济宁率先在全省开展综合能源使用服务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