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 > 正文
   

山东发布医疗“惠民10条” 百余种常用抗癌药17日起降价

2018-12-14 14:18:05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导报讯(记者 初磊)山东的癌症患者很快将用上降价抗癌药了。13日从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针对看病贵、看病难等问题,省医疗保障局、省卫健委等部门推出抗癌药专项集中采购和便民惠民十条措施。12月17日起,全省抗癌药集中专项采购的药品将全面执行新价格,均价下降17.4%,最大降幅达82.6%。

  进一步降低抗癌药物价格。统一将国家谈判的安扎胞苷、西妥昔单抗、阿法替尼等17种抗癌药纳入医疗保险基金支付范围。对常用的100余种抗癌药实行全省专项集中采购,用以量换价的方式,有效降低抗癌药价格。采取医院和特药药店双渠道供药方式,使患者尽早买得到、用得上、可报销,自12月17日开始执行。

  缩短医疗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办理时限。自明年1月1日起,对于职工跨统筹地区流动就业转移接续医疗保险关系的,进一步优化办理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办理时限由国家规定的45个工作日缩短至15个工作日。

  自12月17日起,即时办结医疗保险个人账户资金支取手续。职工因出国定居、跨统筹地区参保、账户继承等原因需办理医疗保险个人账户资金支取手续的,由参保人或代办人提出支取申请。

  自明年3月31日起,全面推行“一站式”结算。开发完善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机构减免、医疗救助、医疗扶贫商业补充保险等医疗保障待遇信息化结算模块,实现各项医疗保障待遇“一站式”结算。

  缩减门诊特定病种审核办理时限。对恶性肿瘤、肾透析、器官移植抗排异等治疗费用较高的病种,实行随时申报办理,自明年1月1日开始执行。

  自明年1月1日起,降低医药机构质量保证金比例。对协议定点医药机构按月暂扣的质量保证金由原来的10%降为最高不超过5%。

  据悉,山东已于11月1日、11月14日、11月23日分批公布了直接挂网、竞争报价、带量谈判三类专项集中采购中标结果,共产生了386个中标产品,均价下降17.4%,最大降幅达到82.6%。其中,国家降税的103种药品降幅17.3%,103目录外药品降幅17.9%。此次专项采购预计每年能为群众节约药费5.8亿元。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今年山东土壤修复市场体量超5亿,有企业已在抢食“蛋糕”
下一篇:山东:对民企一般违法行为慎用查封扣押冻结等措施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