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 > 正文
   

山东作家鲁商集团创作基地揭牌

2018-11-08 08:12:56  |  来源:鲁网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山东作家鲁商集团创作基地揭牌

鲁网临沂11月7日讯11月6日,山东作家鲁商集团创作基地揭牌暨硕秋天蒙作家行活动正式启动。来自省市的各级领导、鲁商集团领导和来自全国各地的24位作家出席本次仪式。

山东作家鲁商集团创作基地揭牌

6日上午,山东作家鲁商集团创作基地签约揭牌暨硕秋天蒙作家行活动正式启动。山东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红勇,山东省作家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姬德君,鲁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自然资源作协副主席高洪雷,临沂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边峰,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王伟,临沂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广阔,省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军,省作协副主席、创联部主任陈文东,鲁商集团党委副书记刘守亮,费县县委副书记、县长矫晓斌,费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段晓莉,山东银座旅游集团董事长郑良玉,山东银座旅游集团副总经理、山东天蒙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朱爱军,鲁商传媒集团董事长、《山东商报》社社长孙超等领导出席仪式。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作协全委会委员、山东省作协原副主席、山东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李掖平,山东省作协副主席、《山东文学》主编刘玉栋,山东省作协副主席、青岛市文学创作研究院副院长、鲁迅文学奖得主铁流,山东省作协原副主席、青岛市作协名誉主席、鲁迅文学奖得主许晨,山东省作协主席团委员东紫,日照市作协主席、鲁迅文学奖得主夏立君,山东省散文学会副会长、滨州市作协主席李登建,聊城市作协主席张军等24位作家出席此次揭牌仪式。

山东作家鲁商集团创作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上,矫晓斌在致辞中表示,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深入挖掘费县文化资源优势,全面推动“文旅寿养”融合发展,助推文化强县建设再上新台阶。

山东作家鲁商集团创作基地揭牌

姬德君表示,“作家创作基地建在这样一片历史文化悠久、革命传统深厚的热土上,一定能够引导广大作家进一步树立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创作理念,有力激发广大作家与时代同行、离人民更近的创作热情,以现实主义精神反映时代,以浪漫主义情怀展望未来,不断创作推出更多更好展现山东气派、齐鲁风格,为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学精品佳作。”

山东作家鲁商集团创作基地揭牌

现场,高洪雷也表示,设立山东作家鲁商集团创作基地,旨在服务广大作家走进鲁商、深入生活、服务社会,用文学的形式立体多维地展现鲁商的新成绩与新风貌,挖掘鲁商文化,讲好鲁商故事。

山东作家鲁商集团创作基地揭牌

经过实地采风后,李掖平有感而发,唤起联想的思绪的决不仅仅是美丽的自然山水,更有着传统文化的深厚积淀,红色文化的基因传承和乡野文化的生命野性互相碰撞,互相交流,所呼应出的一方无形的文学天地。”通过手中的笔、通过优美的文字,把费县的美、费县的人文传统,费县的风土人情以及感天动地沂蒙红在沂蒙山小调诞生地的所有基因传承,一再用文字激发、激活它的魅力,让它成为今天信仰的支撑和生活的坐标。

山东作家鲁商集团创作基地揭牌

在揭牌仪式上,王红勇表示,创作基地的建立展现了鲁商集团对我省文学事业的担当,责任和情怀,挂牌只是一个开始,要充分发挥创作基地的作用,每年确保至少一次组织作家来采风。希望作家多来看看,多走走,能在这里住上一段时间,尝尝百姓家的煎饼卷大葱,可能会有很深的感受。

山东作家鲁商集团创作基地揭牌

活动现场,作家代表们为“硕秋天蒙作家行”活动开笔。

山东作家鲁商集团创作基地揭牌

随后,作家们前往“作家林”栽植松树,为天蒙山留下值得文学界纪念的一抹情怀。随着山东作家鲁商集团创作基地揭牌,“天蒙杯”美文大赛也将同步启动。揭牌仪式启动后,市级作协会员、诗歌协会会员、散文学会会员持会员证在一年内可免费游览沂蒙山银座天蒙旅游区,鼓励民众积极参加美文大赛。比赛经初选后由终审评委进行最终评选,评选出特别奖、一等奖作品一篇、二等奖作品两篇、三等奖作品三篇和优秀奖作品。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山东:重大科技创新项目可获最高5000万元配套支持
下一篇:山东省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开始录制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