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 > 正文
   

枣庄:谋发展献计出力 促转型担当尽责

2017-02-22 09:17:08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据枣庄日报报道 2月20日,出席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的委员们继续分组讨论李峰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委员们一致认为,报告回顾五年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实事求是、令人振奋,描绘今后五年的宏伟蓝图和目标任务切实可行、催人奋进,更增加了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建设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枣庄的信心和决心。
  工商联组的委员认为,过去的五年,我市秉持“干在当下、成在实处”的理念,顶住经济下行的压力,致力产业转型升级,推进传统产业做优、新兴产业做大、三次产业融合,实体经济取得长足的发展。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和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突出“四大板块”,着力推进工业创新发展。要围绕工业强市,紧密对接中国制造2025,启动实施12个重点产业五年发展规划,培育壮大“265”产业集群。进一步优化产业和产品结构,拓展高端装备市场,做强环保药剂行业领军企业,全力突破大数据产业。作为工商联的委员,与工业企业联系密切,要多深入调查研究,为企业转型升级发展建言献策。
  报告中提出,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集中财力办好惠民实事,让群众拥有满满的希望、稳稳的幸福。引起了社保、医药卫生、教育、体育组委员们的热议。委员们认为,近年来我市社会保障水平不断提高,新的一年确定了新的目标,要大力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基本实现法定人员全覆盖。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推动居民医疗保险市级统筹,建立完善职工和居民大病保险制度,逐步提高医保待遇水平。稳步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待遇。健全农村留守儿童、老人关爱服务体系。建设15处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和30处农村幸福院,新建改造60个农村社区服务中心。全面完成城镇中小学三年建设任务,基本解决“大班额”问题。推进健康枣庄建设,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快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壮大以全科医生为重点的基层卫生人才队伍。办好第九届市运会、第七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和国际马拉松等赛事。这些目标的实现,必将给全市人民带来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
  农业组的委员们围绕加快推进现代农业发展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委员们一致认为,要以国家农村改革试验区、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和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创建为引领,加快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一产“接二连三”,大力发展“新六产”,提高农业供给质量。推进农业产业化,重点发展以家庭农场为主的适度规模经营。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积极开发方便食品、休闲食品、马铃薯主食产品,扶持壮大一批农业龙头企业、加工型专业合作社。推进农业标准化、品牌化、高效化、可持续化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枣庄贡献智慧和力量。 (记者 姜爱民)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山东一年多生男孩10万多,性别比失衡背后有何隐忧
下一篇:菏泽团市委召开座谈会要求 全力支持城乡青年电商创业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