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评论 > 正文
   

群众满意是根本标尺

2015-07-09 12:44:50  |  来源:菏泽日报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人民拥护和支持是我党执政最牢固的根基。刚刚结束的全市提升群众满意度工作会议明确指出,群众满意是衡量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中蕴藏着治国理政、管党治党的智慧和力量,从严治党必须依靠人民。各级干部要沉下身子、走近群众,就从严治党问题多向群众请教。


  常言说得好,“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金奖银奖不如老百姓的夸奖”。衡量工作成效的标准,可以有好多条,但最根本的一条,就是群众满意。这就好比“做作文”的“中心思想”,时刻不能偏题、离题,不能动摇半寸。如果只顾自说自话,自认工作干得很好,但老百姓不买账、觉得不够好,还是不能算数。

  2012年11月,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外记者见面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短短1500余字的重要讲话,就有19次提到“人民”二字,并且特别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是庄严宣告,是铮铮誓言。我们一定要把群众满意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和试金石,坚持不懈地依靠群众、为了群众、组织群众、发动群众。

  如何提升群众满意度?答案很简单,无非就是“用心”两个字,要用心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要面对面倾听交流,要实打实解决问题,更要心贴心服务群众。凡事以百姓之心为心,做到将心比心,换取真心。“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党员干部无论身在何处、位居何职、从事何业,有没有真正践行群众路线,“四风”问题多不多、毛病重不重,群众看得最清楚、心里最明白,也最有发言权。如果对群众不是亲如一家而是虚情假意,不是将心比心而是一味做官“当老爷”,群众满意度自然不会提高。

  让群众满意是我们党做好一切工作的价值取向和根本标准,群众意见是一把最好的尺子。只有广大党员干部都做到沉下身子、走近群众,目前作风转变的好势头才能长期保持下去,作风建设的要求也才能真正落地生根,从而交出群众满意的答卷。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淡定看待国际资本流动
下一篇:治污临沂模式的争论说明了好什么?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