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评论 > 正文
   

陆敬平:大学忘开必修课“扩招”不是遮羞布

2015-04-19 19:35:50  |  来源:齐鲁网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作者 陆敬平


  据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官方微博18日消息,又到毕业季,河南财经政法大学2011级税务专业60多名学生却面临无法毕业的尴尬,原因竟是校方忘了开必修课《大学生计算机基础》,导致这届学生因为拿不到相应的学分,无法毕业。对此,校方解释说:学校扩招太快,难免有纰漏。(4月19日《东南快报》

  大学忘开必修课,导致60名学生无法毕业。用奇葩来形容一点都不为过。按理说,校方应及时承认错误,公开道歉并尽快采取措施补救,让这批学生顺利毕业才是上策。令人遗憾的是校方回应竟称是“学校扩招太快,难免有纰漏”。正像许多网友质疑的那样,这仅是纰漏吗?你扩招的目的是啥?连必修的课程都能忘了,还能教书育人吗?学校管理如此混乱,还有哪个家长敢把自己的子女送到你们学校?哪个单位敢录用你们学校的毕业生?

  别怪媒体多事,更不要怪网友较真和疑虑太多,实在是你们的做法和回应让人难以谅解。当然,人非圣贤孰能无过,谁也不能保证不出差错,改了就好。但你的差错本可以而且应该避免。如果忘开必修课,然后很快纠正人们还可以谅解,但是,作为神圣的大学殿堂,忘开必修课达三四年之久,还竟然无人发现和纠正,由此可见,学校领导和教师都难辞其咎。既然管理如此之差,你扩招的目的就难免让人有所质疑了。回应更让人难以接受,拿扩招搪塞,让人看不到丝毫悔改之意,这才是最可怕的。值得校方作深刻反思。

  这件事也给大学发展和改革提了个醒,为了做强做大学校,进行适度的扩招无可厚非,但一定要量力而行。决不能眼睛只盯在钱上,把学校变成赚钱的载体,如果这样就有违我们办学初衷了。因此,应该在提高教学质量,培养社会实用人才上下力气做文章,提高学校知名度,吸引生源才是正道。否则,就是教育跑偏,弊多利少。此外,这件事还应给教育主管部门提个醒,加强对学校的监管必须做到扎实认真,常抓不懈,以杜绝类似情况的发生。我们学生也不能死读书,读死书,发现问题也要立即校方反应,促其纠正。只有齐心合力,教育才能步入健康发展的快车道。这是大势所趋,民心所向,非抓不可。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定制西服:由半年缩短至7个工作日
下一篇:文化产业园区要重点打造好孵化器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