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评论 > 正文
   

求真求严求实 才能取信于民

2014-02-26 10:07:45  |  来源:聊城市经信委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贯彻十八大精神,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加强党的自身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要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真正让人民群众满意,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就必须在求真求严求实上下足功夫。

  求真,就要讲真话、动真格、求真效,防止活动流于走形式、走过场。广大人民群众对“四风”问题十分反感、反映强烈,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期望很大、呼声很高。不过,对于活动能不能真正搞好,也有一些困惑之心、疑问之声。这就要求我们坚持发扬“认真”精神,杜绝用新形式主义去反旧形式主义。绝不能在理论学习上“小和尚念经有口无心”,在听取意见上不“面对面”、“背对背”,在查摆问题上虚头巴脑,在整改落实上敷衍了事。在活动中,要勇于讲真话,不回避矛盾,不掩饰问题,不隔靴搔痒;敢于动真格,面对问题,敢于碰硬的、来实的;务必求真效,上下联动,相互促进,加强督查,保证效果。

  求严,就要高标准、严要求,抓住关键不撒手,突出重点不放松,纪律面前不打折。从严要求是教育实践活动的显著特征,如果不严,就容易大而化之、空对空,就会避重就轻、跑题走调,就会一团和气、不解决问题。此次教育实践活动任务重、责任大,只有严,才能使党员干部思想真正受到触动和警醒,才能真正收到实效。我们关键要“严”字当头,严格落实中央精神,坚持主题不变、镜头不换,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不“走神”、不“散光”,补精神之“钙”,除“四风”之害,祛行为之垢,立为民之制。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坚决反对“四风”,把“严”的要求贯穿全过程。

  求实,就要在活动中实打实,出实招、不搞形式,鼓实劲、不鼓虚劲。“为政贵在行,以实则治,以文则不治”。老百姓最重“实打实”,最烦“客里空”。回顾我们党90多年来的历史,每一次大发展、新辉煌,都是在求真务实中取得的。在改革发展任务艰巨繁重、社会深刻复杂转型的今天,只有干实事,求实效,我们才能把各项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里。要坚持活动一开始就实,抓住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四风”问题,边学边改、边查边改,措施具体化,制定整改任务书、时间表,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扎实成效。

  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是全党同志的宗旨信念和责任使命之所在,也是人民群众的长远利益和切身利益之所系。只有集全市之力,特别是发挥两个积极性,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才能形成合力,落实到位,达到目的。“风成于上,俗化于下。” 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走在前面,以实际行动为干部群众树标杆、做示范。而且,教育实践活动不能“自说自话、自弹自唱”,必须坚持开门搞活动,扎下去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每个环节都组织群众有序参与,让群众监督和评议,用好人民群众这个原动力,积聚起转变作风的正能量。

  我们坚信,以求真求严求实的要求扎实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继续保持和加强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就一定能顺民意、得民心,不断开启聊城发展的新征程!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面对恐怖袭击不能止于愤怒
下一篇:东莞欠“扫黄老人”一个道歉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