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莘县实施“代位注销”解决企业退出难题

2024-03-29 09:06:21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报讯 (记者 林金彦 通讯员 车绪文) 当企业遭遇注销困境时,该如何解决?3月25日,记者从莘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了解到,该局通过实施“代位注销”,拓展了特殊市场主体退出路径。

  日前,山东贡格尔农牧科技有限公司业务经办人员郭女士在莘县政务服务中心商事登记窗口遇到了难题:公司的一位法人股东已注销,原本的注销流程受阻。幸运的是,在工作人员的专业指引下,她了解到了一项创新政策——“代位注销”。

  “代位注销”是指当出资人死亡或丧失民事行为能力、主管单位已经注销或被撤销,导致其出资或管理的企业难以办理注销登记时,可以由该出资人或主管单位的继受主体、投资主体、清算组或上级主管单位代为办理注销登记。这样,真正有退出需求的企业可以快捷便利地退出市场,解决了企业“退出无门”的困境。

  “代位注销”为因特殊原因(如出资人去世、主管单位撤销等)无法自行完成注销登记的企业提供了出路。这一政策还涵盖了非公司企业法人、合伙企业、个人独资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及其分支机构和个体工商户,为因各种原因难以退出市场的主体找到了新的“退出之门”。

  在这次业务办理中,商事登记窗口工作人员为该公司“量身裁衣”,采用全程网办方式,让股东只需在手机上轻松完成电子签名。当天,该公司顺利完成了注销业务,现场领取了注销证明,整个过程高效且便捷。

  今后,莘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加大对“代位注销”政策的宣传力度,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打造更加畅通无阻的退出通道,提升经营主体退出便利化水平。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德州:电力赋能强 产业动能足
 
0
 
 
 
 
推荐资讯
蒲公英的春天
蒲公英的春天
2600余个中外蔬菜品种将亮相第二十五届寿光“菜博会”
2600余个中外蔬菜品种
青岛:开展“田间地头靓党徽 农机赋能促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青岛:开展“田间地头
有爱相伴
有爱相伴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