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莱西市税务局搭建税企连心桥

2024-01-29 15:44:09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通讯员 王雅婷 记者 赵彦阅)“你好,我们电脑系统坏了,个税申报不了,这可怎么办啊?”近日,莱州建设集团青岛建筑发展有限公司的办税人郭先生焦急地来到国家税务总局莱西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咨询台求助。

  据悉,该企业为建筑公司,平时招用大量的临时工人,人员变动比较频繁,需要及时更改在岗人员信息。几天前公司的电脑出现故障,所有信息均被格式化,工资薪金数据被全部清空,自然人扣缴端的所有员工信息都变成空白,无法在外网电脑上进行操作。与此同时2024年度的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即将开始,如不将报错的信息及时更改过来,将会对众多员工的个税汇算清缴产生影响。

  “您不用紧张,我们一定会想办法帮您解决这个问题。”大厅导税人员一边安抚纳税人的情绪,一边联系综合窗口的工作人员帮助解决。了解到这家企业的法人因故无法来到现场,而办税人员又没有操作权限,为了避免纳税人再跑一趟,大厅工作人员跟领导汇报后,及时与企业法人沟通协调,决定将办税人员郭先生的办税身份变更为财务负责人,并使用其身份权限通过大厅内网系统将在岗人员名单调出,进行信息更改及申报更正,最后顺利解决了纳税人的问题。

  据悉,莱西市税务局一直致力于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严格落实便民办税缴费服务举措。以建设新时代“枫桥式”税务所为重要抓手,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不断提升纳税服务能力和纳税服务质效。

  为提高纳税人缴费人的办税体验,莱西市税务局积极征询各方建议,学习先进经验,进一步简化办税流程,精简涉税资料报送,推行容缺办理服务,落实“最多跑一次”事项扩围,同时整合内部流程,推进税费服务智能化升级,加速“一网、一门、一次”改革,积极推进“一窗办事”。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烟台高新消防:宣传进集市 烟火味中话安全
 
0
 
 
 
 
推荐资讯
胶州:养老服务站守护“夕阳红”
胶州:养老服务站守护
“美丽经济”冬日红
“美丽经济”冬日红
2024,从一场仪式感满满的冬游开启
2024,从一场仪式感满
单县:乐享冬日“莓”好时光
单县:乐享冬日“莓”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