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寿光化龙镇:让传统文化焕发“新活力”

2024-01-03 09:30:35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价值内涵,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浸润每一名干部职工心灵,近日,化龙镇召开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座。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文化讲座将传统文化与家庭教育相结合,从身边实例、名人事迹、典型社会事件、热点话题入手,围绕家庭家教家风是什么、如何加强建设以及如何传承三大方面展开宣讲,让全体机关干部在践行优良家风中加深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识与了解,感悟优良家风家训所蕴含的精神力量。

  “家风好,就能家道兴盛、和顺美满。家风差,难免殃及子孙,贻害社会......”,朴实生动的语言、贴近生活的内容、深入人心的事例,让这场宣讲有温度、有感染力,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教育意义。“今天的课程受益很多,一个人良好品德的形成离不开好的家风家教,以后我会身体力行做孩子的榜样”“今天的讲座很有必要,播撒文明风尚的种子,传承优良家风,人人向善向美,在潜移默化中,把好的东西一代一代传承下去”。在座机关干部纷纷表示: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以后一定通过言传身教、以身作则,用行动影响好下一代。

  乡村振兴既要塑形,也要铸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正是我们民族的“根”与“魂”。今年以来,我镇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开展10场家长学校课堂、放映100余次公益电影、举办53次公益巡演,镇、村54支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幸福饺子宴、“一年一村一场戏”重阳节孝老敬老、高寿老人走访慰问等志愿服务活动......化龙镇用实际行动促进和美乡村建设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互促互融,让文化走近群众身边、融入百姓生活,推动基层工作走深走实、提质增效。

  下一步,化龙镇将持续开展多形式的文化讲座,将文化真正“传出去”“承下来”“活起来”,争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践行者和倡导者,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助力品质化龙建设工作中绽放新光彩。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把山药变成增收“金钥匙”
下一篇:齐河:年产粮22亿斤背后的“粮”事与本事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