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潍坊:廉洁文化滋润人心

2022-06-23 07:57:08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记 者 张 蓓

  通讯员 张娜娜 报道

  本报潍坊讯 “打开手机扫一扫,就能看到岗位责任、风险、防控‘三项清单’,相关政策法规、典型案例也能实现掌上学习。”在潍坊市寒亭区供电公司“四廉”文化中心内,该公司纪委书记姜建涛正在向员工介绍码上“掌中宝”的使用方法。

  约谈述廉、网格筑廉、以案讲廉、码上知廉同步推进是该公司“四廉”文化中心的有益探索,也是寒亭区全方位、多维度打造“清廉寒亭”廉洁文化品牌的一个具体实践。近年来,寒亭区把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来抓,因地制宜加强阵地建设,广泛开展廉洁文化活动,充分发挥廉洁文化的教育、引领和浸润作用。

  该区深入探寻挖掘本地廉洁资源,在阵地、作品、活动等方面下足“廉功”,依托潍县战役指挥部陈列馆、“潍北第一个党支部”主题展馆、寒亭区廉政教育基地等,深挖潍县战役“光荣地进去,干干净净地出来”等具有典型意义的本地廉洁元素,利用现场讲解、专题展板、实物展品等形式,讲好廉洁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廉洁风筝”在天空飞舞,“廉洁年画”在墙上悬挂……该区将廉洁元素注入年画、风筝等国家级非遗项目制作过程,发动民间手工艺者设计出含有梅、兰、竹、菊等具有廉洁元素的风筝、年画,以优秀作品成风化人、温润心灵。同时,依托杨家埠民间艺术大观园等民俗文化场所,做好廉洁文化的正面宣传引导,弘扬崇廉拒腐社会风尚,让游客在体验寒亭传统文化和特色民俗文化的同时,潜移默化地接受廉洁教育洗礼。

  寒亭区家风家训教育馆集中展示了24位古代先贤的家风家训故事和廉洁家风文化,让参观者在参观学习中了解家风文化、感悟优良家风、厚植廉洁思想。该区将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廉洁教育贯通融合,广泛开展家风展评、家风书写、家风颁赠、家风传承等家风建设活动,先后组织开展20余次家庭教育活动,服务学生、家长、党员干部上万人次。

  “让廉洁文化寓教于乐、寓教于景更能焕发生命力,我们正在规划建设廉洁主题公园、廉洁文化墙、廉洁书屋。”寒亭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宋鸣凤表示,将同步开展各类传承和弘扬廉洁文化活动,引导相关部门单位共同参与、合力推进,让廉洁文化建设释放出更大的正能量。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嘉祥县仲山镇组织开展防汛避险群众转移应急演练
下一篇:济南:土地不撂荒 农民多得利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