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济宁:甘当企业店小二 永做助企攀登人

2022-01-13 15:44:47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助企攀登工作已经进入新的阶段,自己的思想认识有了较大的提高,工作态度有了较大转变,业务能力也有了明显的增强。感受到了自己的进步与成长,也看到了企业的发展与壮大。

  在半年多的时间里,不仅对企业的基本情况、工艺流程、产品用途、战略规划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还学习了与企业发展息息相关的金融、人才、土地、科技创新、产业规划等一系列政策。同时,还参加了多次驻企干部业务水平培训会,系统了解了金融贷款、融资、股权投资理论等前沿的资本运营知识。对于上级要求学习的文件照单全收,悉心研读,慢慢消化,真正用于服务企业,武装自己。

  峰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产品相对单一,工艺流程也较为简单。受国内外各项因素的影响,原料价格上涨幅度很高,给企业的发展增加了巨大的压力,企业每个月需要花费几千万元购买原材料。再加上安全环保方面的压力,企业急需寻找突破口,解决当前的难题。自己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积极向上反映问题,搜寻一系列优惠政策。市场我们决定不了,就从自己做起,从开源节流做起,全力推进企业新上的车间节能减排技改项目,通过更换卧式双级活塞推料离心机,升级烘干机换热器蒸汽系统,增加蒸馏塔加热尾气回收等技改项目达到节能减排的目标。节能减排技改项目完成后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明显,可为公司节约蒸汽10%,节约用电10-15%,生产效率提高10%。每年可节约资金200万元左右。另外,企业正积极与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进一步加强合作,利用集团公司提供的营销平台,为企业产品争取更大的市场空间。

  要做好助企攀登工作,需要“五心”:一、责任心;只有对工作认真负责,才能及时发现企业发展运营中的各项问题,才能真正融入企业,成为企业的一员,与企业同呼吸,共命运。二、细心:企业问题无小事,看似无关紧要的问题,对于企业的员工来说,却可以影响方方面面。三、初心:人无论走多远,都不能忘了最初的目标和追求,工作亦是如此,尤其是遇到困难时,更应该从初心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四、进取心;做工作不能安于现状,而要不断开拓进取,争取新的业绩,为企业树形象、创效益。作为驻企人员,工作始处于挑战之中,工作的经历需要自己不断更新观念,在挑战中锻炼、进步、收获。因此必须勤奋学习,与时俱进。五、虚心;他山之石,可以攻玉,金无足赤,人无完人,通过虚心学习其他驻企干部的经验做法,可以发现自己的不足,更好的开展工作。

  雄关漫漫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在今后的工作中会再接再厉,不断的求实创新,严格的要求自己,不断的磨炼自己,认真负责,努力学习,提高技术水平,一丝不苟、兢兢业业,与企业和睦相处,团结起来,尽我所能把工作做好,积极认真完成领导的安排的各项工作,同时要加强协调沟通能力的锻炼,更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服务意识,树立企业满意的观念。做好每一项工作,尽心站好每一班岗,为全面完成助企攀登任务而努力奋斗,争取取得更大的成绩,与企业共同进步。

  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峰润生物作为中小企业的典型代表,正积极地克服重重困难,闯出一条适合自身的发展道路。

  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在以后的驻企工作中,自己会一如既往,当好企业店小二,做好助企攀登人。(通讯员 刘作静)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菏泽:燃气安全隐患“早发现早消除”
下一篇:烟台莱阳:强化智慧监管 夯实安全根基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