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桓台:老年大学进乡村

2021-09-24 10:16:42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连日来,桓台县田庄镇宗王村幸福院老年大学分校内,乐曲悠扬,引人入胜,戏曲班的老年同学们正在兴致勃勃地排练京剧。56岁的邢彩霞是一个戏曲爱好者,一直苦于没有专业老师进行指导,村里建成老年大学分校后,在家门口就可以学习到专业的戏曲知识了。

  今年以来,桓台县充分发挥老年大学文化养老独特优势,立足农村实际,实施老年大学进农村计划,通过整合资源、优化课程、创新模式,把农村老年大学打造成为广大老年人增长知识、提高素质的重要阵地。目前,全县已建成镇村分校9所,设置教学班20个,首批招收学员500余人。

  在阵地建设上,桓台县充分利用村内村级活动场所、文化大院、爱心长者食堂、幸福院等公共资源,创新“农村幸福院+老年大学”多层次养老服务路径模式,一站式满足老年人多种需求。同时,依托山东老年大学远程教学网、市老年大学“空中课堂”,采取“互联网+农村老年教育”模式,优选好用、实用、有用的学习素材,真正让农村老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我们注重做好结合文章、搭建展示平台,让农村老年人实现服务社会、展示自我的追求,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文化振兴。”桓台县老干部服务中心主任巩建平介绍。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威海:丰收节,体验石岛“寻鲜记”
下一篇:乳山市税务局优化营商环境在行动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