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服务“六稳”“六保” 烟台再出22条新举措

2021-09-23 14:32:30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记者 管晓慧)搭建市场主体便利化注册平台。烟台市市场监管局推进政银合作,利用银行网点,延伸设置市场主体登记注册办理点,搭建免费帮办代办服务平台,还开展“政银携手百亿助小微”活动,通过召开银企对接会、产品推介会等,向邮储银行定向推送优质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为小微企业提供常态化、精准化、个性化的金融服务,着力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深化企业简易注销改革。将企业简易注销登记公告时间由45天压缩为20天,适用范围扩大到有限责任公司、个人独资企业等7种类型市场主体,推行全程网办,为市场主体退出提供便捷服务。

  构建外商投资“一站式”服务体系。烟台市市场监管部门联通相关部门信息系统,实现外资企业一次登录、一次认证、一次提交材料,即可办理企业注册、预约开户等高频事项。对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当场发照或者免费邮寄送达。

  打造知识产权保护直通车

  在市场审批、知识产权保护等环节,烟台市市场监管局进一步提升效率,缩短周期,实现电子化办理。优化零售药店开办审批。市场监管局充分利用“互联网+政务服务”系统,实施全程网办,实现电子化现场核查。

  改革工业产品生产许可审批方式。烟台市市场监管局对重要工业产品(除食品相关产品和化肥产品外)生产许可证的核发,将由企业在申请时提交产品检验合格报告;除危险化学品外,在审批环节不再开展现场审查。

  简化特种设备生产单位许可办理手续。烟台市市场监管局对许可周期内未发生行政处罚、责任事故、质量安全问题等情况,且满足生产业绩有关规定的生产单位,在许可证书有效期满前,取消鉴定评审要求,采取企业自愿承诺方式申请直接换证。

  烟台市市场监管局还构建了NQI线上线下“一站式”服务新模式,为企业群众提供一站式质量技术基础服务;提升标准化服务水平,落实企业产品和服务标准自我声明公开制度;取消仅销售预包装食品经营许可,改为备案管理,备案过程全部“上网”。

  在知识产权服务方面,烟台市市场监管局提升专利预审服务效率,预审周期压缩至7天以内,提供一站式网上办理渠道;建设烟台市重点产业知识产权运营中心,持续开展知识产权代理行业“蓝天”行动;建立知识产权保护重点联系企业库,知识产权特派员“一对一”为企业制定知识产权保护维权方案,建立包括维权援助、行政裁决、诉调对接、仲裁调解的“一站式”纠纷解决快速反应机制。

  畅通投诉处理渠道

  烟台市市场监管局在水电气暖行业与口岸收费、中介服务收费等方面,加大规范力度,严厉查处利用不执行政府定价和指导价、明码标价不规范、价格欺诈等不正当行为。

  烟台市市场监管局以强制性产品认证、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环境管理体系认证、有机产品认证等领域为重点,开展认证活动监督检查,严厉打击违规认证行为。还加强部门间协调配合,推动各级政府部门在行政管理中采信认证结果。

  推动内外贸产品“同线同标同质”。烟台市市场监管局加强质量技术服务帮扶,支持外贸企业出口转内销,积极推动“三同”工程发展。

  推行“接诉即办”畅通投诉处理渠道。烟台市市场监管局对于各渠道接到的一般性诉求案件,坚持在2小时内分转相应办理机构,并将分转情况2小时内回应诉求人。

  烟台市市场监管局还推行包容审慎监管,大力提升监管效能。在监管各领域、各环节、各监管业务系统,全面应用电子身份证、电子营业执照及电子许可证等电子证照。建立完善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管理系统,运用信用风险分类结果,科学确定双随机抽查的范围、对象和频次。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章丘区:激发人才活力 集聚发展动能
下一篇:梁山水泊街道多措并举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