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聊城高新区:三项举措让环保执法有力度也有温度

2021-09-17 14:59:06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近年来,环境保护执法所产生的威慑力日益加大,在强监管严执法的基础上,聊城高新区生态环境分局以三项举措让执法有力度也有温度。

  探索柔性执法。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原则,以现场检查环节为重点,本着教育、引导的要求,推行说理式执法。积极采取说服教育、劝导示范等说理式执法方式,推进柔性执法,引导企业自觉守法,指导企业依法经营。同时,通过发放普法宣传资料开展“送法入企”等活动,对企业进行执法帮扶。此外,通过组织培训,进一步强化执法人员对柔性执法的认识,进一步提高执法人员柔性执法意识。

  专家问诊把脉。借助环境顾问专家团队技术力量,为企业提供及时、准确的业务指导和专业化服务,帮助企业查找并整改环保问题,协助企业在日常管理中的每一个环节做到更规范、更专业,消除日常生产经营活动中遇到的环保困惑和难题,降低企业环保违法风险。对不按要求整改的环境违法行为,生态环境部门再行立案处罚。

  分类监管。根据企业环境治理情况,将企业分级,实施“差别式”分类执法监管,改变原有“拉网式普查”“查出必罚”的执法方式,对环保管理水平较高的企业尽量做到无事不扰,对环保管理水平较差的企业加强帮扶检查频次,确保区域环境质量。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肥城长起一片“数字林”
下一篇:济宁:锚定全年目标不动摇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