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青岛即墨区龙山街道吹响创城“新号角”

2021-09-13 09:34:47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记者 于建军 通讯员 尹超 刘彬彬)“您好,店外不允许占道摆放物品,请您及时清理到位,谢谢您的配合……”近日,青岛即墨区龙山街道组织街道创城办、综合执法中心、市场监管所、美丽办、环卫办等部门人员组成联合督导组,严格对照测评标准,逐一对辖区各村居、社区及所属路段开展自查自纠。督导组重点对沿街商铺店外经营、公益广告设置、卫生环境整治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现场检查,要求能即时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即时整改的限期整改到位,同时建立会商研判机制,及时解决出现的新矛盾、新问题。

  今年以来,龙山街道以提升村容街貌精细管理、延伸网格化管理触角为抓手,明确目标、细化责任,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扎实有序推进。成立了以街道分管领导为组长,职能科室、社区(村居)负责人为成员的文明城市创建专项整治工作专班,形成“街道领导下沉主要路口+机关干部包干网格+各社区网格员发挥职责+志愿者查漏补缺”全方位联动机制,构成了一层抓一层,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创城过程中,街道注重把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与志愿服务相结合,先后成立志愿服务队伍100余支,累计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500余次;与城市精细化管理相结合,开展农贸市场治理、人居环境卫生整治等专项整治活动。

  为了营造创城氛围,提升市民知晓率和支持率,龙山街道通过小区宣传栏张贴、《致龙山街道辖区居民的一封信》宣传彩页分发、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等进行宣传。开展广泛的志愿活动,如晓阳社区开展的“文明礼仪我先行”志愿活动,丽山社区开展的“学史力行促健康 低碳环保践于行”活动,吸引了不少居民参与。同时开展“身边好人”线索推荐等工作,积极发动机关干部、辖区居民学习道德模范人物事迹精神。

  “我们将进一步聚焦责任落实,加大督查督导力度,分区域、分层次、分阶段开展全面督查和专项督查,严格督促整改,确保圆满完成创城各项任务。”龙山街道主要负责人表示。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庆云:“小村规”引领新风尚
下一篇:莱州打出生态循环“组合拳” 破解农业绿色发展新难题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