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莱西龙水社区:特色农产品飘香云端

2021-09-07 15:36:43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9月6日,在龙水社区北埠自然村“官道小米”产业园,收割机正忙着收获沉甸甸的谷穗,拖拉机在田间来回穿梭运送着金灿灿的谷子。农民的脸上挂满了笑容,网红主播喜气洋洋地介绍新谷子上市……

  “这是我们合作社与中科院联合打造的‘湾合丰一号’新品种,亩产能达到800斤。”青岛湾合丰农业专业合作社社长张启志介绍,今年,南龙湾庄社区党委与龙水新村党委联合成立“湾合丰农业专业合作社”,流转土地300余亩打造“官道小米”产业园,统一开发、规模化经营。

  据了解,龙水社区结合各村特点和市场需求,突出优势抓好特色产业,致力培育新兴产业,带动农民致富。中建材智慧农业田园综合体运用大数据对水肥、光照等生长要素进行控制,并结合现代化种植手段,打造了符合全球优质农产品标准的“超级智能蔬菜工厂”。该项目自产的蔬菜走向世界,还辐射带动了周边胡家疃、簸箕掌等村发展高效农业。另外,龙水社区还打响了七彩挂面、玉米饼子、小磨香油、烤大鹅、黄秋葵、新安水库淡水鱼等7大特色品牌……这些特色品牌,许多已经乘上电商快车,销售到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现在已经成为龙水社区乡村品牌榜上亮丽的名片。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菏泽市牡丹区蓄足乡村振兴人才“活水”
下一篇:平原开展"云"招商 变"面对面"为"屏对屏"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