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潍坊寒亭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百米”

2021-06-10 07:39:13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 本 报 记 者 张 蓓

  本报通讯员 黄小龙

  潍坊瑞晟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位于潍坊市寒亭区寒亭街道和开元街道交界处,公司计划投资1.4亿元建设新能源汽车、豪华汽车品牌项目,但受限于现有的经营面积,新蓝图难以实现。该区服务企业专员、开元街道党工委书记鞠洪刚了解到情况后,马上召集规划、社区等相关人员进行专题研究,发现街道有块17亩国有土地紧临该公司,既符合企业发展需要,又具备出让条件。企业负责人现场选址后很快敲定了合作方案。目前,该地块已完成所有供地手续办理,项目建成运营后,预计实现3倍增长,达到年销售收入8亿元,利税4000万元,为寒亭区创造200个就业岗位。

  企业有难,政府帮忙。在寒亭,服务企业不仅是常态化工作,更是重点工作。当前,寒亭区将“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这一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区600多名服务企业专员全部下沉一线,深入653家企业、94个项目。目前,已办结企业问题诉求161件,问题办结率达到84.7%。

  如何快速解决问题是服务企业的关键所在。寒亭区为服务企业专员全面赋权增能,授予其直接沟通、优先协调等6项权力,切实提升服务企业专员统筹资源、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在职能部门和企业项目建立政策解读员、政策联络员两支队伍,推行联络员发布诉求、解读员匹配政策、服务专员全程帮办“三员互动”高效沟通机制,最大限度让企业享受政策红利。开展政策培训,编发《寒亭区惠企政策汇编》,对国家和省、市、区出台的8大类139小项政策全部明确时限、标准和责任单位,供专员、企业学习调用。

  潍坊华光数码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然而对国家科技创新政策了解甚少。该企业服务专员、寒亭区科技局副局长黄家美立足职能优势,为企业“量体定制”了符合当前实际和规划发展需要的政策清单,梳理了各项政策的申报条件、操作流程及时间期限,确保企业能够“应享尽享”政策红利。企业2020年用于新产品、新技术研发的费用在50万元左右,在帮助其归集建立了研发费用辅助账后,最终申请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所得税优惠40万元。

  服务企业发展,寒亭区还在运行机制上进行创新探索。建立倾听制度,每周至少2次邀请企业项目负责人参加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主持召集的“早餐倾听会”活动,同步建立早餐倾听制度、高位推进制度、典型引领制度、挂牌督办制度等四项工作制度,推动企业反映问题诉求高质高效解决。

  “要多渠道了解企业诉求,想企业所想、急项目所急,创新服务模式,用建章立制提升工作效率,为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寒亭区服务企业办公室负责人孙会信说。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莱西市全力护航“三夏”生产
下一篇:长岛:建设“绿水青山”幸福家园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