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济宁任城区农技专家深入田间一线 齐心协力应低温天气

2021-01-12 10:42:23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连日来的降温天气给农业生产带来不利影响,这几天,任城区的农技专家们组成服务组,奔波在田间地头,指导农户落实各项防范低温措施,确保全区农作物安全稳产。

  任城区安居街道胡家湾生态采摘园的负责人胡立龙今年承包了30亩温室大棚种植草莓。眼下正值草莓盛果期,受大风低温天气影响,草莓着色不均匀,这让他很是着急。在一筹莫展之际,农技人员上门进行了现场技术指导,让他吃下了“定心丸”。

  为应对低温天气对农业生产造成的不利影响,任城区组织农技专家深入田间地头,向农户科学传授防风、防冻田间管理技术,针对温室大棚的种植现状和不同蔬菜品种的生长习性为农户制定科学的应对方案。农技专家指出,设施蔬菜要做好保温,及时关闭排风口,放下保温被,增加棚內温度;此外,有条件的园区要补光增温,增强光合作用,从而保证作物正常生长,搭好丰产丰收架子。同时,为将信息和指导方法及时传达到每位农户手中,任城区还组建了农户微信群,每天将最新天气变化通过平台进行发布,做到早预警,早应对。今后,任城区还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结合农户需求,适时组织人员到田间地头指导冬季田管,确保寒潮天气下全区下农作物安全稳产。(济宁市任城农业农村局)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临清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人员密集场所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下一篇:文登:扫雪除冰保畅通,寒冷冬日送温暖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