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线上线下齐发力!无棣县全力提升办企效能

2020-12-15 10:28:29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通讯员 崔晓晖

  12月14日,无棣某中介服务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来到无棣政务服务大厅,用了不到一小时的时间,就在企业开办自助服务区帮办代办员的帮助下完成了公司注册登记业务,现场领取到了营业执照。

  这是近年来无棣企业开办的一个缩影。“线上一网通办”“线下一窗办结”,线上线下融合服务,真正实现企业开办一个环节办结。申请人开办企业可以从线上提交一次材料即可办结,或者线下到一个窗口就可以办完企业开办的所有手续。

  为实现群众办事“零跑腿”,无棣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依托山东省政务服务平台,大力推进企业开办“全程电子化”“一网通办”工作,让企业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办完业务,实现“网上办”“快递送”“零跑腿”。目前,无棣企业开办事项已实现100%网上可办,营业执照全程电子化率96%,高于山东省定目标6个百分点,居滨州市第一位。

  同时,政务服务大厅设置了企业开办自助服务区、全流域无差别“一窗受理”专区和全流程帮办代办服务中心,形成了“一网服务、一窗通办、一次收集、一次办结”标准化服务流程,不仅提高了企业办事效率,也节省了企业开办成本。

  为最大限度减轻企业开办成本,自今年6月份开始,该局还全面落实公章、税控设备和EMS寄递服务免费工作,为新设立企业一次性发放含营业执照、一套印章、税控设备等的“企业开办政府大礼包”,真正实现了企业开办“零成本”。截至目前,已免费为新开办企业免费印制印章2335枚、节约企业成本28万元,发放税控设备93家次、节约费用3.7万元。

  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简政放权、优化服务,提高企业开办便利度,让企业开办有速度更有温度,切实激发企业创新创业活力。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泰安市强力推进规范化制度化建设 全面提升政务公开水平
下一篇:莒县开展安全生产大走访大排查大执法活动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