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金乡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多举措绘就乡村振兴幸福图

2020-10-29 08:02:41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10月份以来,金乡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主任杨亚永同志带领全体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帮扶村、联建村基层一线开展多种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聚焦民意5来听工作,架起干群间“连心桥”。10月5日、15日、25日,金乡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4个民情书记团队,共计7人,不间断到兴隆镇张湾村、黄口村、西陈村及金乡街道春秋社区开展活动。围绕“转作风、察民情、听民意、解民忧、汇民智”的工作要求,发放民意5来听行动明白纸,广泛宣传民意5来听活动;通过公开联系方式、建立村级事务微信群、“居民说事”、“拉呱说事”等方式,广开言路,倾听群众呼声。对群众反映的困难问题,进行逐一梳理、分类办理。能够现场解答的问题,当面向群众解释清楚;不能现场答复的,通过微信系统转办,并做好跟踪督办,及时将处置结果向群众反馈。截至目前,金乡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民情书记团队累计发放明白纸330余份,入户走访居民420户,座谈接待群众96人次,搜集问题26个,现场解答24个,提交“民意5来听”微信服务号转办2个。

  开展“访民情、解民忧”大走访活动,营造“惠民生、促发展”良好氛围。10月15日—23日,按照遍访全覆盖工作要求,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充分发挥实干精神,严格要求,精心组织,对兴隆镇黄口村、西陈村、史庙村698户居民进行了全面走访。中心全体干部职工逐户深入村民家中、田间地头与群众聊家常、话冷暖,就和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治安、就医、医保、环境、文化及教育六大重点民生工作,与群众面对面宣讲惠民政策、贴心问询民情民意、收集汇总民忧民困,将宣传画册送到群众手里,并耐心解答群众的有关问题,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和认可度。

  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扮靓村容村貌。10月12日—10月26日,按照“五清一规范一消杀”要求,金乡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在中心主任杨亚永同志的带领下,到兴隆镇黄口村兴隆镇黄口村、西陈村、史庙村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活动。中心干部职工们充分发挥不怕脏、不怕累、不怕苦的精神,你追我赶,穿梭忙碌的身影在乡村道路上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活动共动用挖掘机1台、三轮车9台,集中清运枯枝落叶、碎石砖瓦、秸秆堆、杂物、畜禽粪堆等各种陈年垃圾150余车,彻底清理道路小巷20余里,整治卫生死角20余处。中心还同时开展了为兴隆镇西杨村卫生示范户“清洁卫生、扮靓庭院”活动,按照“五净两整齐”标准,围绕“院内干净、屋内干净、厨房干净、厕所干净、个人卫生干净和生产、生活用品摆放整齐”的要求深入到卫生示范户家中,全面实施农村家居环境整治,全力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短板。形成了“支部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良好氛围,提高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水平和村民环境卫生保护意识。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烟台精准培育新型职业农民 “新农人”让务农更“职业”
下一篇:桓台新城细毛山药:传奇老味道迎来新机遇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