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肥城王庄镇:有机小米喜获丰收 农民增收笑开颜

2020-09-24 08:24:21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王庄镇孝堂峪村是远近闻名的“小米村”。今年雨水充沛,村里的有机小米长势喜人,村民们在合作社的帮助下,发展特色种植,由靠天吃饭转变为“吃产业饭”。

  眼下,正是收获的季节。在王庄镇孝堂峪村的800亩小米种植基地,谷子迎风摇摆,放眼望去,一片金黄,饱满的谷穗压弯了腰,联合收割机在有机小米田里来回穿梭,空气中都弥漫着收获的喜悦,依靠严格的有机小米标准化栽培技术,并在播种、夏管、秋收等环节层层把关,孝堂峪村今年实现了实现谷子增产增收、农民受益。

  王庄镇孝堂峪村群山环绕、土质肥沃、水源丰富,特别适合谷子的生长,再加上村里一直采用有机种植方式,出产的有机小米色泽金黄、颗粒饱满、口感极佳。2018年孝堂峪村成立了种植合作社,以特色农产品种植为源头,走上了合作社加农户的发展模式,进一步扩大种植面积,打响了孝堂峪特色小米的品牌,同时也拓宽了销售渠道,增加了种植户农民收入,以产业兴旺撬动乡村振兴。(张文岩)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莱西:让农民合作社活起来
下一篇:蓬莱刘家沟镇发布“厉行节约、拒绝浪费”倡议书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