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菏泽:让居民生活更幸福

2020-08-03 15:16:32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北城辖区内基础设施差、棚改任务重、创城压力大,创城对我们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近日,在牡丹区北城街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动员大会上,北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强表示。

  面对相对复杂的老旧街道、新居民小区、商业圈,北城街道在众多“创城啄木鸟”的齐心协作下,逐渐实现了从“脏乱差”到“美净齐”的华丽转身。

  整治老街巷 旧貌换新颜

  北关厢,1369年白氏自山西洪洞县迁居曹州北关,故名北关厢。这个老胡同,在创城之前同样存在着诸多不尽人意的问题,杂物乱堆乱放、垃圾遍地、道路难行、小广告遍布各个角落,多年积水横流,用居民李大妈的话说:“胡同的污水满地淌,还没农村老家好嘞。”

  7月24日,记者走进这条小巷看到的却是平坦的路面、干净整洁的墙面,污水外溢的景象也不复存在。

  “我们清理了北关厢双下水道1000余米的污泥,更换盖板100余块,彻底解决了北关厢污水横流的问题。针对存在私搭乱建、乱占道路、卫生死角等问题,进行了全面清理。”北城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张立杰说,通过整治,北城辖区内居住环境大为改观,居民反映良好。

  提升居民素质 营造创城氛围

  “各家各户注意了,楼道里不能堆放垃圾,有杂物的要及时清理……”上午10点钟,河西社区河西新村的喇叭又响了起来。

  由宋庄村、韩庄村和张古楼村三个自然村合成的河西新村,是按照创城标准建设的新村,公益广告宣传栏、健身设施、分类垃圾桶等基础设施配备齐全。

  “硬件设施咱不差,居民素质也要跟得上。”北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河西社区党委书记袁亚平告诉记者,只有居民素质提高了,才能彻底改善居住环境。

  自创城以来,河西新村的41位党员、20余名志愿者分工协作,不定期入户宣传、清理卫生死角、引导车辆有序停放,慢慢地,原来广场上晾晒的衣物不见了,乱扯的电瓶车充电线消失了,车辆停放有序了,楼道内堆放杂物的没有了,墙面也变得干净洁白了。

  “现在明显感觉居民素质提高了,看到谁家门口有垃圾,邻里间都会帮着提走丢掉。”河西新村居民韩军伟告诉记者,如今,乱扔垃圾的现象明显改善,居民的幸福指数显著提升。

  破解难题 答好创城“考卷”

  三益小区业主群、八一社区南网络群、北城八一社区商户工作管理群……在八一社区网格员史乃存的微信上,社区内大大小小的管理群就有9个,都被他置顶在微信里。

  “有什么问题大家就会在群里反映,这样我们知晓后能迅速协调解决。”在与记者说话间,史乃存微信群的信息又响了起来,原来是三益小区的创城公益广告牌子掉落了。看到信息的史乃存第一时间打电话通知维修工人,前去修整。

  创城工作,八一社区有难题:社区范围大、环境杂,步行街、商场、广场、背街小巷、老旧小区“样样齐全”。

  为了破解难题,在八一街道党委书记郭峻岭的带动下,社区按照网格管理将责任落实到个人,每天到责任网格指导督查创城工作,排查存在的问题。

  “这两天,我们正在进行排查工作。针对发现的问题,随时召集人员召开调度会商讨办法,以及时解决问题。”郭峻岭向记者说。

  如今,在八一社区,老旧小区的问题正在积极解决中,步行街广场正在修整路面和绿化,志愿者也纷纷走上街头,宣传创城知识、引导文明通行……一时间,八一社区上下以实际行动,为创城攻坚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明创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在文明创建的征程上,北城将把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创建的初心和使命!”张强如是说。

  文/图 记者王 浩 郭阳阳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沂源人社局主动作为 精准发力 社保扶贫取得新实效
下一篇:济阳:召开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全覆盖工作推进会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