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肥城市残联:贫困残疾人无障碍改造 知民意暖民心

2020-05-20 15:08:20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我市现有残疾人5.3万余人,约占全市总人口的5.4%,涉及近10万个家庭,现有持证残疾人21958人,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3945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为残疾人脱贫倾注了大量心血;各镇街区党委、政府和市财政、市残联、市扶贫办等相关部门做了大量工作,实现了全部贫困残疾人如期脱贫。2020年是全国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目标的决胜之年。为落实好建档立卡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市委、市政府将这一脱贫攻坚重点工程纳入全市扶贫工作重点,纳入全市脱贫攻坚绩效考核。

  3月底以来,市残联积极争取上级部门扶持资金14万元,并与市扶贫办积极配合倒排工期,压实责任,明确优先解决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的“出行难”、“如厕难”,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再酌情考虑解决“洗澡难”的标准要求,组织各镇街区全面摸排符合条件的残疾人改造户,通过摸排签字压实责任,最终确定需改造残疾人家庭475户。市残联竭力克服资金短缺、疫情防控压力大、施工期限短、施工零星繁杂等困难,按照户均不低于1500元的标准,通过采取划片分批压茬施工、强化现场督导推进力度等方式,强力推进改造施工进度,扎实解决贫困残疾人的“出行难”“如厕难”和“洗澡难”。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夏津:“云”端销售,果农田间直播卖椹果
下一篇:临沭县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