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淄博:二维码一扫 头盔可共享

2020-04-09 09:20:36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记者 冯艳辉 通讯员 罗苓秋 王晶)昨天上午,临淄区“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启动仪式在太公湖广场举行。接下来,临淄区各部门将通力合作、提升合力,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活动倡导安全出行。为了提高市民参与率,临淄交警在全市首次提出“共享头盔”的理念,如果你骑车忘戴头盔,可以在交通安全劝导站扫描二维码免费借头盔,一周之内可在任意一个劝导站归还。

  一盔一带安全常在

  全社会参与文明出行

  为大力宣传倡导“一盔一带、安全常在”的交通安全理念,通过示范引领、以点带面、辐射带动,营造骑车戴头盔、开车坐车系安全带的浓厚氛围,增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法规意识和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临淄区启动“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环卫工人代表、邮政投递员代表、外卖送餐员代表、出租车司机、重点运输企业驾驶人代表和临淄交警大队民警及交通安全劝导员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记者从启动仪式上获悉,戴头盔交通安全事故可下降40%,今年“一盔一带”活动将在全国开展,提出的目标是年底前,摩托车和快递外卖行业骑乘人员安全头盔佩戴率要达到90%。接下来,临淄交警将积极查纠不戴头盔、不系安全带等行为,开展常态化宣传引导。

  启动仪式上,相关行业代表发出倡议,要在驾驶过程中养成佩戴安全头盔,系好安全带的良好习惯。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为交通文明志愿者队伍代表授旗,在承诺幕墙上签字承诺,为出租车张贴“一盔一带”宣传车贴。临淄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旨在倡导摩托车驾驶人和乘车人佩戴安全头盔,汽车驾乘人员使用安全带,助推习惯养成,营造自觉佩戴安全头盔、规范使用安全带的良好风尚。

  全市首推

  扫二维码免费共享安全头盔

  在活动启动现场,一排排白色的头盔引起了市民的关注。据悉,这是由临淄交警发起的共享头盔,也是临淄交警从源头消除安全隐患,倡导文明安全出行的创新服务举措。记者看到,每个头盔上都有二维码,首批共享头盔一共有500个,摩托车电动车的驾驶员可以在劝导站借用头盔,扫码后填写姓名电话,如果不归还交警的系统后台会提醒,市民可一周之内在任意一个交通安全劝导站归还,不收取任何费用。昨天上午,在临淄区桓公路和雪宫路路口的劝导站,一名外卖送餐员借走了第一个共享头盔,“很新鲜也很实用,解决了平时忘带头盔也不好储存头盔的现状,而且不收费,对外卖员来说是个利好消息。”送餐员笑着告诉记者。

  据悉,临淄交警提供共享头盔服务,以点带面,引导市民养成佩戴头盔出行的良好骑行习惯,增强安全防护意识,形成良好的交通安全文明秩序。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莱西市农业农村局开展春季农资打假行动
下一篇:胶州:提升精细管理 共创美丽家园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