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胶州:提升精细管理 共创美丽家园

2020-04-09 08:46:21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春日里的九龙街道邓家庄村焕然一新,笔直平坦的道路绿荫覆盖,整洁、干净的沟渠池塘春意盎然,房前屋后物品摆放规范有序,林院小径中花木吐蕊,村民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这是邓家庄村党员干部与广大村民携手共建美丽家园的新变化。

  今年以来,九龙街道办事处打响改善人居环境春季攻坚战,从精细化管理入手,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加大绿化投入,不断提升辖区绿化总量和质量,努力改善人居环境,为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打下坚实基础。

  改善人居环境、共建美丽家园,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点。今年以来,九龙街道办事处投入80余万元,对全处80个村、温州路、海尔大道、南外环、204国道、营里路等路段进行了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组织辖区村庄、物业公司出动人工1200人次、机械40台次,对主要道路两侧的枯枝落叶、树挂及杂物堆积进行了绿化整治。

  九龙街道实行网格化保洁管理,各村整合保洁员、护路员,并吸纳有劳动力的低保户,按照门前三包(包清扫、包收集、包投放)原则,分包到各村级小道、胡同、沟渠塘、田间地头等。村“两委”干部担任监督员,确保日常保洁有人员、监督有抓手,通过干部包街、党员联户、村民门前三包等形式,全面提升村居形象,确保辖区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同时,办事处将环境卫生整治纳入村规民约,利用大喇叭、手机微信、宣传版面、墙体标语等形式广泛宣传,引导群众积极行动起来,形成了“卫生整治人人参与,美好环境家家受益”的浓厚氛围。

  在保持环境卫生干净、整洁的同时,九龙街道办事处不断加大基础设施投入,截至目前已经投入1500万元,对80个村庄、南外环、科苑路、大荒村北侧道路等进行增绿补绿工作,栽种禄竹、蔷薇、红叶石楠球、大叶黄杨球、瓜子黄杨球等树苗20万株,黑松、雪松、白皮松、红叶石楠等30万平方米。

  九龙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九龙街道办事处将继续落实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的要求,做实做细各项工作,不断提高农村人居环境和群众生活质量。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淄博:二维码一扫 头盔可共享
下一篇:荣成市经济开发区靠前服务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