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临邑宿安乡:“六举措”助推脱贫攻坚“春季攻势”

2020-04-08 09:52:48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为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宿安乡聚焦问题,深入查摆,科学研判,统筹安排,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围绕年度脱贫目标,精准对标、靶向施策,突出抓好“六个举措”,扎实推进脱贫攻坚“春季攻势”。

  一是聚焦学深悟透笃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深刻认识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清醒认识脱贫攻坚全面收官的任务艰巨性,切实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行动自觉性。

  二是深入领会工作重点。高度重视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科学准确研判当前形势,全面分析各村在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消费扶贫、金融扶贫、教育扶贫等领域亟待开展的各项工作。完善各扶贫领域工作间的协调机制,加强部门间的协作配合,集中优势力量,强化收官之年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地有声,确保取得实效。

  三是摸清摸准摸实底数。结合疫情排查,发动驻村工作队、乡村扶贫专干、扶贫小组长通过入户排查、电话询访等方式,全面排查贫困户和边缘户家庭收入,分析贫困户和边缘户收入构成,通过各种方式确保收入达标。对全乡受疫情影响贫困户外出务工意愿、就业服务需求、产业发展需求、小额信贷需求情况进行排查,及时帮助贫困户摆脱疫情的影响。全面摸排并解决贫困户存在的“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等短板问题。

  四是营造扶贫良好氛围。多次召开乡、村干部扶贫工作会和帮扶人业务培训会议,反复宣讲扶贫政策,确保扶贫干部业务纯熟,帮扶人懂政策。组织各村、帮扶人通过广播大喇叭、电话、微信、入户宣传、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加大扶贫政策宣传力度,让贫困户懂政策,充分享受扶贫政策的红利。用先进典型示范作用,激励和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营造了人人关心脱贫、人人支持脱贫、人人参与脱贫的良好氛围。

  五是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建立健全返贫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机制,对不稳定脱贫户、边缘户动态监测,采用“一对一”方法强化帮扶手段,有针对性的完善帮扶举措,逐户研究防返贫措施,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推动扶贫政策精准落地见效。同时,瞄准贫困老人、重病病人和贫困残疾人等特殊困难群体,及时做好保障工作,解决生产生活中的燃眉之急。

  六是压实责任狠抓成效。坚持问题导向,组织乡扶贫办深入各村一线指导工作,通过进村入户暗访贫困户和边缘户,全面排查脱贫攻坚各环节的短板与薄弱环节,制定问题整改台账,做到立查立改、边查边改。同时还组织乡纪委强化对“春季攻势”行动的监督执纪力度,执行严格问责,用“严格监督”护航脱贫攻坚,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严谨的工作态度,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刘成峰)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济南平阴:绿满孔村镇,“春天”常驻村落
下一篇:宁阳文庙街道:筑牢春季防火工作屏障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