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武城:专家网上把脉为菜农解忧

2020-03-02 14:04:28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大棚里的黄瓜长得慢怎么管理?得了白粉病用什么药?”“你拍照片发过来,我看看具体的症状怎么样。”2月28日,武城县农业农村局农技“医生”谢以华通过一番“望闻问切”,开出“处方”:“这几天阳光不足,种植要加强保温,避免大水漫灌,尽量用生物物理防治法,少喷雾,多用熏蒸法防病。”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谢以华像这样进行网上诊断已成为家常便饭。

  在网上进行咨询的种植户叫李丙凯,是武城县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疫情期间他一直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与农技专家保持联系。“现在请专家通过网络传授蔬菜管理方法,方便又及时,该怎样管理自己心里有数了。”李丙凯说。

  以往,春季田间管理期间,农技人员都需要进村培训、入户指导,现在疫情期间,农技人员采取无接触式办公、网上把脉等形式,解决当前农业生产中遇到的一些实际问题,解群众的燃眉之急。

  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武城县成立了“农技专家团”,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将问题及时、迅速解决在一线。农技人员通过网站、微信,及时对春季农业生产进行技术指导。同时,武城县农业农村局每5天推出一期《农情快报》,更新农情、农技、农资信息,解决农民“看田”难题。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来看环翠区的稳企“组合拳”
下一篇:邹城60名驻企服务专员活跃在复工一线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