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烟台福山农技专家线上授课遭遇“农粉团”

2020-03-02 13:46:53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往年这个季节,区里的农技专家早就来村里现场指导果园管理技术了;今年疫情当道,区里的专家下不来,又遇暖冬,果园管理面临新形势,真担心果树打理不好。”烟台福山区回里镇巨甲村天庸苹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王天勇,望着自家的十几亩果园犯了难。

  当前正值春耕备播、加强果树田间管理的关键时期,像王天勇这样迫切需要技术指导服务的农民不在少数。为切实做好疫情期间农业技术指导服务,缓解疫情对农业生产的影响,烟台市福山区农业农村局创新技术指导服务模式,联合烟台市农广校为农民朋友开设网络直播课,线上指导解决农民在春季生产中遇到的难题。

  2月23日上午,福山区农业农村局邀请的区农广校农技专家闫顺杰在“抖音”号上的直播开讲:“果农朋友们,今天的直播,我在这里除了给大家讲解大樱桃春季栽培管理技术,还讲重点讲解农产品网络营销的一些基本知识和方法。”闫顺杰的直播课,一开讲就受到广大农民的欢迎,直播进行了不到五分钟,就有“粉丝”提问:大樱桃细长纺锤形树形的栽植密度多少比较合适?樱桃树萌芽前追施复合肥什么时间最好?如何解决大樱桃早春修剪过程中剪口容易失水形成干桩的问题……一个又一个问题跳上屏幕,专家都一一耐心解答,屏幕上不断跳出大拇指、OK等手势符号和朵朵“鲜花”。

  “疫情的影响下,我们的农产品销售会受到一定影响,但是运用好我刚才讲的这些网络营销平台和手段,我们的农产品就不愁卖。遇到具体的困难,大家可以在直播完之后给我打电话……”“抖音”上,给农民朋友上课直播的闫顺杰跟大家道别,依依不舍的近4000名农民“粉丝”学习热情依旧很高涨,还在不断地提出自己的问题,本来准备一个小时的直播,一拖再拖两个多小时才结束。下了直播的闫顺杰,额头上已经有了点点汗珠,他说:“今天的课感觉是遭遇了‘粉丝团’,这些农民朋友的热情挡都挡不住。”

  “大家都反应这种方式上课好,不仅方便快捷,而且感觉特别靠谱!俺遇到的很多难题都解决了。”看完直播课的王天勇这样说。

  “网上直播是我们的一次新尝试,对当前的农业生产起到了极大的指导、促进作用。”福山区农业农村局局长姜成海告诉记者,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时期,福山区将发挥网络服务的优势作用,为广大农民提供更多的远程教育培训、在线学习服务,让农民朋友不出户、不出村就可享受到便捷、经济、高效的农业生产技术指导服务和农产品销售业务指导服务,保障全区农业生产的正常运行。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邹城60名驻企服务专员活跃在复工一线
下一篇:昌邑:生姜备耕吹响“线上”集结号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