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临沂沂水:致敬!防控一线的基层网格员

2020-02-26 15:50:42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自疫情发生以来,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防控工作任务,杨庄镇坚决贯彻落实市县政法部门相关部署,进一步深化细化网格化治理工作,敦促和激励引导全镇网格员充分发挥防控工作排头兵作用,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迎险而上、知难而进,努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力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展现出了全镇网格员队伍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战斗力,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夯实了基础保障。

  他们每天坚持在网格内开展巡查联防,充分发挥人地环境熟悉的特殊优势,挨家挨户发放告知书和疫情防控明白纸,对于家里没人的,将告知书贴在门上,做好电话回访工作,当电话那头传来已看到告知书的话语时,他们才放心;并通过网格微信群等方式,向各村民宣传疫情相关知识,安抚情绪,宣传政策,掌握动态。

  他们对各自网格进行地毯式排查,做到格不漏户,户不漏人,对省外返乡人员逐一进行登记,对重点疫区返乡人员登记并及时上报,对于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协助村委做好思想工作。

  对于武汉返乡人员居家隔离的,他们配合镇、村专班24小时值班看守;对生活不便的隔离家庭,除了配送食材、上门消毒、还特别关注他们的心理变化,定期打电话询问关心,精确掌握人员动态情况。

  随着疫情的爆发,上级要求各村设立疫情防控检查点,每村只留一个主要出入口,网格员迅速承担起卡口24小时值守人员,并对出入人员进行登记和体温测试,每日17:00前汇总报表上报到镇疫情防控指挥部。

  与此同时,对于网格员本身的工作任务,他们都能不折不扣的完成,截止目前, 2月份网格员手机APP签到率达100%,事项上报完结率100%。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高唐:村里来了科技服务队
下一篇:山东武城县:农田托管让防疫与春耕两不误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