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荣成市人社局:政策再升级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2020-01-16 08:44:28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实施“百千万英才计划”以来,各类人才汇聚荣成就业创业,招才引智工作成效显著。新年伊始,我市人才政策再升级,出台了《荣成市科技创业人才支撑计划实施细则》《激励引导大中专毕业生聚荣就业创业实施意见》《荣成市人才公寓建设使用管理办法》三项新政策,更好地支持我市高质量发展。

  日前,记者在日信(威海)计算机技术有限公司了解到,该公司自入驻服务外包产业园以来,主要从事对日金融、物流、生产软件的开发和维护业务,对高素质人才需求量较大。自我市人才政策实施以来,越来越多的人才来我市就业,也帮助企业解决了招工难的问题。该公司人事主管王兰兰告诉记者,在近一年的时间里,公司共招聘员工60余人,95%为本科毕业生,其中有16人申请了荣成市人才补贴政策。人才补贴政策不仅减轻了企业的招聘压力,同时也为来荣就业的外地员工提供了生活保障。

  落户市科技创业园的威海歌尔创客学院有限公司,也是受惠企业之一。该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王艳宁告诉记者:“创业园为我们提供了优越的食宿、办公条件。我们公司主要从事文化创意设计、数字内容与软件开发等行业,对虚拟现实方面人才需求量大、专业要求高。目前,共有虚拟现实与数字内容创新产业的相关人才106名,其中6人享受百千万聚荣支持计划补贴,49人享受引进虚拟现实产业紧缺人才工作补贴。今年,荣成人才政策再升级,也增强了企业的发展信心,对提升公司竞争力和稳定用工环境起到积极作用。”

  为留住人才,我市积极帮助企业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吸引本地院校毕业生留荣就业。2019年,威海歌尔创客学院有限公司先后在哈理工荣成学院、威海海洋职业学院开设“哈理工——歌尔创客数字创新中心”和3D建模工作室和培训专班;预计今年上半年,可向社会输送超过50名专业人才。

  系列人才政策的实施,助推了各类人才聚集荣成、扎根荣成、建设荣成。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李国栋表示,人才新政引才范围更广、扶持条件更高、人才服务更优。人社部门将持续做好政策落实和跟踪服务工作,全面支持科技创业人才、大中专毕业生来荣创业就业,加强人才强市建设,为荣成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人才支撑。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初心筑梦 和美五莲
下一篇:莱芜华山林场40名志愿者走进大下河村送爱心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